達人開講

這些股票殖利率都在7%以上 其中一檔報酬率112%勝大盤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7-08-24 瀏覽數:53,1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專注於「當下」能力所及,不要「胡思亂想」瞎操心。

早知道就買大立光、早知道就存台積電、早知道就跟著郭董走⋯⋯等說詞,是我們最常聽到投資人怨嘆的聲音。事實上如果你願意在股市中承擔部分風險、付出些許努力,打敗定存絕對只是最低標,打敗大盤更不是夢。近期因為北韓威嚇將對關島發射飛彈,引起國際股市動盪不安,台股也大跌了近400點。我們藉此機會回頭檢視以前使用基本的財務指標所選出的投資組合,是否能符合我們的結果。


買進這26檔,明年就有7%股利入袋囉!?」這篇文章寫於2016年12月初,到現在已破10萬人次點閱!當時的目的是希望使用財務指標,例如:「盈餘發放率」、「殖利率」、「自由現金流量」等指標,來推估2017年現金殖利率會超過7%的個股,評估指標如下所述:
1.預估殖利率介於7%~15%之間;
2.股價/近4季EPS < 15;
3.近4季EPS > 1元;
4.近2年盈餘發放率介於70%~100%之間;
5.近5年平均現金股利>1元;
6.最近一季自由現金流> 0;
7.近5年平均現金股利*16 >股價。
現在大部分公司已完成現金股利發放,重新回顧並檢視評估成果,發現除了結果超乎預期並且有打敗大盤的報酬率哦!

表:投資組合殖利率及報酬率

註:1.若個股已除息(現金股利已發放),則計入報酬率之中;2.平均現金殖利率及平均報酬率均採簡單算術平均
整理:股海老牛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