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2018年3月起跑

掌握3大關鍵 新版多益閱讀穩拿高分!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17-09-07 瀏覽數:7,39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變動3》多篇閱讀
最後一類的改版題型,也是TOEIC的最大特色——多篇測驗。在多益測驗中,原本僅有4組雙篇測驗的題組。在新版的題型中,將會有2組雙篇閱讀,3組3篇閱讀,每組依然是5個題目。官方題型如下所示:



           

198. What is most likely true about order #3397 ?
(A) It arrived within two business days.
(B) It included an extra sample.
(C) It was shipped in February.
(D) It contained four gallons of paint.


199. Which color does Mr. Phan indicate that he likes?
(A) Caspian Blue
(B) Deep Sea Blue
(C) Stormy Blue
(D) Misty Gray

解答:198. (A)、199.(C)

多篇閱讀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需要「連結不同文章中的資訊」,應試者必須在不同的文章中找出相關的訊息,組合之後才能判斷出正確答案。以本例題而言,第198題與199題都是訊息連結題。

第198題問到Order#3397(訂單#3397),訂單顯然是中間的那一份。四個選項中,選項(A)說明兩天內就抵達了,若只看訂單本身,乍看之下並沒有任何跟日期有關的資訊,但是下方的Expedited(快遞服務)是唯一跟時間有關的內容。所以,往第一篇文章搜尋,便會看見在第一段的最後一行說明了within 2 business days for an additional expedited shipping fee,故若有快遞加速服務,則貨品便會在兩天內送達,與選項中的描述相符,因此第198題答案為(A)。

在199題中,題目問的是Mr. Phan喜歡哪種顏色。第1封信是廣告,第2封是訂單,第3封是電子郵件。要了解Mr. Phan的喜好,當然要從具有Phan本人描述的信件中才能找到內容。果然在信件的最後有著That sample worked well in my office的描述,指的就是前方的SP722,但是選項中並沒有SP722的選項可以選擇,於是向訂單搜尋,會發現訂單中的SP722就是Stormy Blue,因此第199題答案為(C)。

了解TOEIC新改版的題目後,接下來就是提升閱讀實力的時候了,讓我們一起準備新題型,把英文真實的用在生活上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多益測驗官網「題型更新專區」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延伸閱讀
多益改版你準備好了嗎? 破解聽力題必學3招 
世大運近尾聲 快學會「破紀錄」的3種說法 
搭機前看懂5個英文字 出入海關不再皮皮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