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暢遊嘉義市5大景點,必嘗文化路夜市美食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09-26 瀏覽數:17,31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嘉義市 休閒 景點 文化路夜市

3.蘭潭
蘭潭傳說是由荷蘭人所開墾,為著名的「嘉義八景」之一。位在嘉義市郊區地勢略高處的蘭潭,除了是座水庫外,還是人們休閒的好去處。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天氣好時,從另一種角度欣賞蘭潭,也非常的美!沿著蘭潭環潭道路行走,因為地勢較高的緣故,所以潭的對邊可以俯瞰嘉義市景;而環潭步道沿途有著不少景點,讓人從不同角度欣賞蘭潭的美。

▲「月影潭心」與「森林之歌」都出自同一藝術家之手。(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進入蘭潭不遠處,也有個類似「森林之歌」的造景藝術──「月影潭心」,出於同個作者之手,鳥巢般的外觀,總是讓來訪的旅人為它停下腳步。若是在夜晚到訪蘭潭,除了可以欣賞嘉義八景之一的「蘭潭泛月」外,還有美麗的音樂噴泉表演不能錯過喔!

蘭潭
地址:嘉義市東區小雅路
水舞表演時間
4月1日~9月30日19:30、20:30、21:30
10月1日~3月31日18:30、19:30、21:30
註:表演時間約30分鐘,音樂噴泉表演枯水期、颱風季視情況可能取消

4.嘉義公園
來到嘉義絕不能錯過嘉義公園,但是為什麼要特別來參觀一座公園呢?因為它不是一座單純的公園,而是充滿歷史與驚喜的地方。

▲嘉義公園內的「龍騰雲牆」造景,也是嘉義八景之一。(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嘉義公園裡的尿尿小童與比利時那尊一模一樣,也有將近80年的歷史!(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嘉義公園在市郊丘陵地,占地極廣。這座公園從日治時期存在至今,園區內充滿各種史蹟,包含各種石碑、火車頭、尿尿小童、孔廟,還有神社遺址。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當年的神社現在已不存在,一些當時隨附的建築,如祭器庫、社務所等,仍然保存著,後者被改建成嘉義市史蹟資料館,裡面有豐富的嘉義歷史資訊,讓人得以一窺嘉義從古至今的足跡。

▲射日塔與守護在前的台灣雲豹雕塑,看過去氣勢很驚人!(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原本神社的地點,現在蓋著12樓高的「射日塔」;以原住民射日神話為概念打造的射日塔,中央鏤空的獨特設計描繪著英勇的傳說。倘若登上射日塔頂,能以360度將整個嘉義的景致盡收眼底。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嘉義公園面積廣大,而鄰近嘉義公園則有嘉義棒球場、嘉義植物園等景點,在這裡,花上半天時間也玩不完啊!

嘉義公園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射日塔
開放時間:平日9:00~17:00(週一、週二公休);假日9:00~21:00
票價:50元,1樓免費參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