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暢遊嘉義市5大景點,必嘗文化路夜市美食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09-26 瀏覽數:17,3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嘉義市 休閒 景點 文化路夜市

5.文化路夜市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文化路夜市是嘉義最熱鬧的夜市,也是觀光客來嘉義必訪的景點。林聰明砂鍋魚頭、郭家雞肉飯等是較為觀光客熟知、時常大排長龍的名店,文化路夜市另外還有許多隱藏的美味,值得旅人一起發掘!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來到文化夜市,絕不能錯過這間60年傳統老店──阿娥豆花。嘉義豆花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基底是用豆漿,這一切也是從阿娥開始的,因此嚐起來特別有風味。

別看這間阿娥豆花只是小小路邊攤,在這裡點一碗不過30元的冰涼豆花,搭配油條,傳統滋味的美好在口中迸發,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愛上!

阿娥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與文化路口
營業時間:14:30~00:00,週二公休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除了阿娥豆花外,另外一家品安豆花也值得推薦。相較於阿娥,品安豆花則自己的店面,內部空間明亮,用餐氣氛佳。

品安豆花主打傳承台南師傅60年經驗,以及天然原料,讓人吃得安心又開心。此外品安豆花的選擇豐富,加上50元銅板有找的價格,絕對是盛夏消暑、飯後解膩的好選擇!

品安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五、週六至22:30),週四公休

▲台灣人的冰蜜蕃薯是必點配料,也可以單買。(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坐落在小巷內的「咱台灣人的冰」,所在地點是嘉義畫家陳澄波故居。這裡販賣的冰品遠近馳名,除了用料選擇豐富外,現煮的蜜番薯更讓人口水直流。坐在店內木椅上,享用著一碗快滿出來、全是料的傳統剉冰,退火消暑又清涼,還有什麼比這更棒的事呢?

咱台灣人的冰
地址:嘉義市東區蘭井街249號
營業時間:12:40~20:30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阿霞火雞肉飯距離文化路夜市路口不遠,雖然招牌不明顯,但每當晚上7點營業時間一到,店內總是擠滿了人。

雖然阿霞主打火雞肉飯,但我私心更推薦滷肉飯,而且他們的小菜選擇也很多樣,價格便宜得讓你會一不小心點太多,絕對是來到文化路夜市必嘗的店家。

阿霞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19號
營業時間:19:00~03:00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地人都知道,文化路夜市還有「宵夜場」,晚上10點過後,文化路又是另一種新風貌。這間阿信美食是文化路半夜才有的庶民美味,其中又香又油的雞魯飯,不知道擄獲多少饕客的心。

阿信美食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426號(前)
營業時間:22:00~4:30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珍珍海產粥是文化路最熱門的消夜,每當晚上9點半開始擺攤,人潮就開始湧現。珍珍最有名的就是那煎得又油又香的虱目魚,沾點檸檬汁,一口咬下的美味令人難忘。此外,珍珍的蚵仔煎、海產粥、鍋燒意麵也都是菜單上的熱門選項。

珍珍海產粥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15號旁
營業時間:21:30~03:00

來到嘉義市,走出車站後,租台機車,到上述不可錯過的景點,感受「嘉」的美好。如果你不小心迷了路,也不用擔心,熱情的嘉義人一定會告訴你方向,甚至帶你到某些私房景點呢!讓我們一起去嘉義,來趟簡單美好的旅行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泰狂、泰好吃、泰好買 2018泰國超商挖寶趣
跟著蝴蝶去旅行──悠遊南投、探索賽德克族文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