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不想飯店訂金被沒收?先學會看懂飯店的英文退訂規定!

撰文者:徐碧霞Valerie 更新時間:2018-11-05 瀏覽數:13,74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飯店Check Out
最後,有些飯店check out只需把房卡(key card)還回櫃檯即可,但有些人回家後才收到飯店另外寄來的帳單,這些費用很常是房間mini bar的食物或其他的付費商品,因此請一定要認得complimentary這個字。complimentary可當形容詞用,做free of charge「免費」的解釋。所以以後入住飯店時,如果沒看到complimentary或free的字眼,就最好別碰了。

Some hotels offer complimentary breakfast. (有些飯店有提供免費早餐。)


然而,近幾年來有些飯店是用所謂的automated mini bar with sensors(有自動感應器的客房小冰箱),發生了房客或許沒有真正取用,但卻因為打開冰箱時被感應到,而導致扣款的情形。因此,It’s always a good idea to ask for a receipt when you check out.

多益模擬測驗
1. We’ll give you a _________ bottle of wine when you spend over $2000 on your meal.
(A) compliment
(B) complementary
(C) complimentary
(D) compilation

2. _________ you need to arrive late, please inform us prior to the check-in time.
(A) Should
(B) Could
(C) However,
(D) Therefore,

解析:
1. 本題為單字題,要選擇符合句意的單字,然而這四個是容易混淆的。(A) compliment是名詞,有「讚美」之意,(B) complementary是形容詞,意思為「補充的,補足的」,而(D) compilation是名詞,是「匯編,匯集」的意思,其動詞為compile。因此符合本題題意「如果你餐點消費超過2000元,我們免費贈送你一瓶酒。」的正確答案為 (C) complimentary「免費」。

2. 正確答案為(A)。本句語意為「如果有需要較晚抵達,請在check in時間前通知我們」。本題為單字加文法題,要選擇符合句意的單字。(B) Could為助動詞在句首為問句,但整個句子並非問句。(C) However「但是」和(D) Therefore「所以」都是副詞,置於此會導致run-on sentences「連寫句」,也就是兩個以逗點連結的獨立句子,而且他們的語意也不符合句意。因此,正確答案為(A) Should,這是個省略If的句子,If you need to arrive late的意思。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OK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延伸閱讀
全球15大製造商環鴻科技 招募升遷看多益
學會折扣、運送、退貨英文單字 善用國外網購搶便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