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中國資訊科技產業起飛,現在是進場好時機?達人:這指數涵蓋中國最精華科技類股!

撰文者:基金黑武士 更新時間:2018-11-08 瀏覽數:9,17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陸股 基金黑武士 中國ETF

資訊科技產業的快速發展
資訊產業是中國近年致力於發展的產業,中國資訊產業的市值也快速膨脹,整體市值占MSCI中國指數,從2014年初的10%,在短短的4年之間快速成長到40%,同時整體股價表現也快速飆升。

資料來源:MSCI與各大交易所

2017年MSCI中國指數狂飆超過50%,其中資訊科技更是狂飆超過90%,過往優異的績效表現,也吸引大批的投資人投入中國的股票基金。


MSCI指數中國資訊科技2017年成長超過90%

資料來源:MSCI與各大交易所

(附註:近期MSCI進行指數分類調整,將原本隸屬於資訊科技的騰訊與百度等轉入通訊、阿里巴巴等轉入非必需消費,使得原本占比最高的資訊科技類股,僅剩下3%。本文維持舊有分類,為強調以資訊科技為主軸的相關個股,為中國的精華股票,雖然指數分類改變,但MSCI中國指數仍囊括上述個股。)

最完整的MSCI中國指數
台新投信去年8月引進全台唯一追蹤MSCI中國指數的ETF,「台新MSCI中國ETF」(00703),提供台灣投資人更多元的投資選擇,尤其是參與中國股市的投資,早期都是以A股為主,買的都是傳統金融股,對於中國資訊科技類股的掌握度相當低。本次引進追蹤MSCI中國指數的ETF,可以幫助投資人參與中國最具投資潛力的市場。看好中國長期發展的投資人,可以留意這一檔ETF喔!

3檔追蹤MSCI中國指數ETF比較表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基金黑武士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財經知識補腦、斬斷投資心魔、提倡理財自主」
基金黑武士,願獲利與你同在。

延伸閱讀
價值投資者的機會來了!這2個指數跌3成、早就步入空頭,相關ETF如何挑一次懂!
台股基金跌了2成,該轉往其他市場?達人:新手最適合投資「這地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