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理財達人實測!一張表看懂哪一家AI投資平台最好用?這家「零手續費」!

撰文者:黃琛為 更新時間:2019-03-04 瀏覽數:103,8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小資族必備10款理財App,親測好用!〉這篇文章中,我提到了在這個時代裡,手機裡已經有許多好用的理財類App,裡面的功能都隱含了「延遲滿足感」、「複利」、「基本面研究」這些在理財中十分重要的觀念,可以幫助我們一步步的實現目標。

那麼,有沒有人想過,把AI技術和和投資結合在一起呢?事實上,最早從前年開始,就有平台引進智能技術輔助投資,今天就來比較它們的差異!


台新Richart:附加功能多、吉祥物很可愛
投資門檻為10元,收費模式為基金手續費,優勢是吉祥物很可愛。

相較於其他平台,Richart結合了存錢、匯款、投資以及記帳的功能。其中我認為有3大特色值得使用:

1.每月免費轉帳5筆:開戶成功後每月都有5筆免費轉帳的額度,我常常需要匯款給設計師,用起來十分方便。

2.1%高息活存:每月存入2萬元或消費兩筆,即可享有1%的活存利率。要知道,其他銀行的活存連Richart的一半都不到啊!

各大銀行利率比較表
圖片來源:TaiwanRate.com

3.娃娃機一樣的投資門檻:10元,你沒看錯,做完風險測試後會有多種投資組合可選擇,但能投資的標的不多。

我大概在一年前隨便挑了幾支基金做搭配(自選),報酬率居然有8%左右,不過這個投資金額,還是洗洗睡吧我~

台新Richart登入後介面
圖片來源:台新Richart App、懶人經濟學

Richart是我最早辦的銀行帳戶,每月5次免費轉帳、App內轉帳、無卡提款、高利率活存對我這種懶得跑銀行、ATM的人來說非常方便,推薦給跟我一樣的懶人。

台新Richart官網

國泰智能投資:市面上相對客製化的投資平台
投資門檻為5,000元,收費模式為基金管理費、平台管理費0.88%,特色為再平衡機制、智能投資方案。

我想很多人會對平台管理費0.88%感到困惑,錢放在這沒利息還要被抽是怎樣?先別急,我們先了解下平台提供的服務:

「再平衡機制」是什麼?
不管是股票、債券還是基金,都有各自的經濟週期。再平衡利用後台監控各資產的比例,一有變化就會詢問投資人是否按照當初的比例重新配置。

比如:一個適合年輕人的股債固定搭配為80:20。我們舉個例子:將100元以80:20的比例投入股票與債券,每年年初重新分配。

第2年債券漲得多,所以我們賣掉換成股票,維持當初80:20的比例。第3年股票漲得多,債券反而跌了,所以我們賣出股票,買進便宜的債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