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3率3升、上半年超會賺的33檔個股,其中這檔EPS暴增36倍!

撰文者:闕壯玟 更新日期:2019-08-20 瀏覽數:13,19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財報 闕壯玟 3率3升 黑馬股

22檔Q2由虧轉盈組
資料來源:Excel操盤大師

喬山(1736)近60日漲幅高達93%
上半年轉虧為盈,成今年最強黑馬之一,8月12日公布財報,喬山(1736)EPS由去年Q2的-0.48元至今年Q2的0.73元,而且近60日以來漲勢是由虧轉盈組中最強的,漲幅達93%。上半年整體也轉虧為盈,成為今年最強的黑馬之一。


根據法人報告,喬山(1736)有3項利多
1.大客戶美國健身房「星球健身」Q2財報優於預期、整年預期擴點。
2.喬山(1736)Q2財報優於預期,Q3進入旺季,可望「旺季更旺」。
3.本益比目前偏低(本益比這點,我覺得看看就好)。

喬山(1736) 主要是做健身器材的,所以大客戶擴點,勢必有對喬山下單的需求,再加上旺季加持,Q3的EPS要賺超過1元不在話下,不過股價近期真的漲高,須留意追高風險。

資料來源:CMoney

結語》
這次挑出的股票是以「營業利益」,及「3率」作為主要條件,當然,這個做法也可能會把一些業外發展不錯的公司剔除掉,不過那也沒關係,畢竟股票夠多檔了,已經足夠花上一些時間去研究。我自己快速檢視這份清單的話,會快速從表單中列出紅色字樣的數據開始看,直接挑出成長最高的幾檔股票,再去分析3率的成長幅度。

最後再看股價上漲的狀況,漲得特別高的或是沒什麼漲幅的我也都會特別注意一下,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找出「強者恆強」,或是「還沒起漲」的股票。所以反而是漲幅不多也不少的股票,就不在我自己心中理想的股票清單中。

免責宣言
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Peter投資去

藉由技術面入門股市,在吃過多次的悶虧以後,相信籌碼才是推動股價的根本。擅長分析股票籌碼,利用技術線型找買點,投資工具涉及股票、權證、選擇權、期貨。

延伸閱讀
貿易戰再起+聯準會降息》投信法人:市場適度修正後,可留意這4大類股票...
台股有7次大行情都在「這個指標」低檔黃金交叉後,學起來,平均漲幅逾60%!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