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小孩一出生就買保險,父母卻沒有保障...專家:發生3情況,全家陷困境

撰文者:小花平台 更新時間:2020-07-21 瀏覽數:10,19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險 保單 小花平台 保障 規畫 家庭

許多父母往往只會幫孩子規畫保單,卻獨獨遺漏了檢視自己的保單內容,也沒有留意自己買的保障是否足夠…,這是不是說中你的心聲?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梁鴻毅提醒你:「這樣萬萬不可!」萬一不幸一個家庭的經濟支柱因為疾病或是意外倒下了,是有極大的可能讓全家人的生活瞬間陷入困境,怎麼說?以下提出3個面向作說明:


面向1:面對身故時
首先,一個家庭如果父母因為意外或是疾病身故,其經濟收入來源可能立即中斷,再加上父母沒有留下足夠的保險身故理賠金給子女,此時子女可能必須仰賴親友來扶養,對於子女和親戚來說,無疑都是很大的負擔。梁鴻毅提醒,惟有在父母有為自己規畫足夠壽險的前提下,才能確保子女無慮的成長。

面向2:當你失能時
其次,如果父母不幸失能而失去工作收入,加上子女年紀還小無法照顧父母的生活起居,但是飯還是要吃、日子還是要過,隨著時間拉長,可能會變成全家都沒有錢生活的可怕狀況。對此,梁鴻毅建議,如果父母有先幫自己規畫失能照護保險,至少在發生失能時,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理賠每年或是每月固定給付失能保險金,「拿這筆錢用來請看護、家庭日常開銷,就像是及時雨般幫了大忙。」

面向3:一旦生病後
最後,一旦父母生病到需要住院或是在家休養時,不論自己或是子女的日常花費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尤其如果嚴重到需要住院,此時有保險沒保險就差很多,有保險者可以直接從保險金扣抵住院醫療費用,也大大減輕保戶醫療費用支付壓力。梁鴻毅極力呼籲,父母在為子女規畫保險的同時,不要忘了先把自己的保險買好、買足,給子女與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和保障,也才能在風險來臨時,適時地保護全家人!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延伸閱讀
第一次買保險,該注意哪些事?4點觀念,快速弄懂如何「買保險」!
趁保費調漲前,趕快買「儲蓄險」?保險顧問:這3個族群適合買儲蓄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