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休閒

擋不住通膨!北北基計程車喊漲擬起跳100元、颱風天每趟加收50元?公運處:將開會審議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2-11-16 瀏覽數:19,2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北市公運處表示,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有送來運價調整方案,內容包含跳錶從100元起、間隔由80秒縮短為60秒、颱風天加錢等,近期將召開運價審議委員會討論。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一般運輸科長洪瑜敏表示,公會今年3月就有把運價調整方案送進來,因為北北基是整體,因此與新北與基隆確認方案是否一致。

洪瑜敏表示,內容包含跳錶從現行的新台幣70元調高為100元,間隔由每80秒5元調整為每60秒5元,以及颱風豪雨放假時每趟加收50元。

洪瑜敏說,現已確認北北基方案一致,正在詢問委員時間,近期就會召開委員會審議,委員13人,包含交通部、消基會、專家學者、工會代表等。

洪瑜敏指出,上一次運價調整是民國104年,時隔有點久,時空環境物價等都有變化,最終審議結果也可能跟公會預期的不同;而審議通過之後會有3個月的緩衝宣導期,因為計程車錶需要更改,也要給乘客與司機適應的時間。

至於豪雨颱風假每趟加收50元,屆時會有明確標準,就要看審議結果如何。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