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科技業裁員潮來襲?求職社群LinkedIn第2波裁員、裁撤近700人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10-17 瀏覽數:3,6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裁員 微軟 求職 領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科技大廠微軟(Microsoft)旗下領英公司(LinkedIn)今天表示,在營收成長放緩下,公司將在工程、人事和財務團隊裁掉668人,這是求職社群平台領英今年第2輪裁員。


路透社報導,領英公司擁有2萬多名員工,此次裁員人數占逾3%。在經濟前景不確定下,科技業界今年已有數以萬計人員失業。

領英今天在部落格中表示:「我們調整組織結構並讓決策更有效率的同時,將持續投資未來的策略重點,並確保我們持續為會員和顧客提供服務價值。」

微軟指出,企業界招募放緩,加上廣告支出下滑,是領英面臨的逆境。雖說如此,領英在全球擁有的9.5億會員數量,目前還在擴增中。

領英是透過廣告銷售、向會員收費來創造營收,其網站會員包括求才的企業界及求職的專業人士等,他們藉此網站來媒合工作。

領英今年5月決定第一波裁員,在銷售、營運和支援團隊中裁減716人。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資料,今年上半年,科技業界已解僱14萬1516名員工,而去年同期僅約6000人。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