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熬過缺蛋荒,卻遇買氣不振?蛋價首度連3週調降,蛋商公會揭背後原因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11-07 瀏覽數:1,7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中央社  蛋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農業部官網顯示國產雞蛋日產量已回升至11萬9,000箱,逼近正常產量12萬箱。不過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今天宣布,買氣不振,首度連3週降價,產地價降新台幣2元,變成每台斤38.5元。

國產雞蛋上半年產量不振,並引發黑市價格,農業部3月起緊急啟動專案進口雞蛋,補充市場所需用量。惟後續相關話題不斷,近期市場消費力減弱,部分縣市政府也仍暫停使用液蛋,加上國產雞蛋日產量近期逐步回升至11萬9,000箱(每箱200顆),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近來因為庫存持續增加,今天宣布調降蛋價。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因為買氣差,庫存蛋愈剩愈多,所以決定產地價調降2元,每台斤從40.5元變成38.5元。

批發價方面,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補充,9日(週四)起從每台斤50元變成48元,這是繼10月24日宣布調降2元、10月31日宣布調降3元之後,連續3週來每週調降、連3降。

劉威志並說,連續3週調降是首度,過去沒有這樣,也因為市場需求趨弱,預計產地可能會增加老雞換羽來減少產量因應;同時呼籲學校午餐暫停使用液蛋的縣市,可安心恢復使用國產雞蛋做的液蛋。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