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美超微搭上AI「降溫」順風車!華爾街最大多頭拋最新目標價:漲到1300美元

撰文者: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 更新時間:2024-03-04 瀏覽數:1,6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摘要
獲益於AI運算的工作量龐大,美超微甚具能源效率的冷卻技術能讓密集運行的伺服器有更好表現,也在相對停滯的通用Xeon處理器市場取得更多市占。

華爾街最大多頭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Hans Mosesmann推估美超微目前市值約450億美元,並認為很快就會有更多同業將它納入投資分析。

美超微(Super Micro)的股價可以漲到1,300美元?這是華爾街最大多頭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Hans Mosesmann給出的最新目標價。

不過,美超微股價自2月16日重挫20%後,假日後第1個交易日(2月20日),繼續走低,跌1.96%至787.57美元,盤後的跌幅還拉大到4%。


1年前,美超微的股價大約在90美元,搭上人工智慧(AI)熱潮後如今成為熱門飆股。Mosesmann特別看好這家伺服器製造商的使用的液冷(liquid cooling)技術。根據FactSet追蹤的分析師,Mosesmann的目標價是最高的,以2月20日收盤價計算,等於還有65%的上漲空間。

Mosesmann在報告中寫道:「對投資人而言,關鍵在於要去考慮這家公司不僅受惠於實在的AI成長,股價也大漲。」「我們預期這些成長,未來幾年成長率會由目前的個位數中段,提高到2位數。」他特別提到美超微的液冷技術是關鍵優點,「是克服AI雲端運算挑戰的重要研發。」因為AI運算的工作量龐大,而美超微甚具能源效率的冷卻技術能讓密集運行的伺服器有更好表現。

Mosesmann說,美超微在相對停滯的通用Xeon處理器市場取得更多市占,歸功於公司以美國為中心的製造方式,這代表美超微的液冷技術與完備的產品提供,已準備好把握並適應AI的動態需求。

美超微目前市值大約450億美元,15位分析師將它納入投資分析,Mosesmann認為很快就會有更多同業加入。愈來愈多分析師評鑑美超微的話,可以更加闡明公司的商業模式和它的市場機會。更多AI受惠題材股》AI Pin要來了,台廠供應鏈受惠標的出列!揚明光等5檔概念股喜氣洋洋

2月16日美銀(BofA)證券分析師宣布,將美超微納入分析,同時給予看多評級。

Mosesmann也對美超微的長期獲力潛能表示樂觀。他將美超微2026年時的每股盈餘,由先前估計的45美元上調至60美元。

本文獲「經濟日報」授權轉載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10年前拿1,000美元投資 Nvidia 今天價值多少?
雙北捷運宅買氣最強10站曝 第一名竟在台北市
美股市值前十強大洗牌 AI「迅猛龍」霸榜達八家
不只黃仁勳,AI熱潮3巨頭皆「台灣之光」?矽谷核心圈美籍台裔大咖還有他
美股、金價蠢蠢欲動,未來有望再創高?分析師:2關鍵恐致降息預期大洗牌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