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成功企業家必經的6階段!一次看懂你離「成功」還有多遠?

撰文者:經理人 / 黃莉恩 更新時間:2024-04-09 瀏覽數:1,36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創業 職場 企業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摘要
{DS}

如果你正覺得工作沒勁、想要放棄,就是時候來讀一下這篇文章!那些看似負面的情緒和壓力,都是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Funders and Founders網站整理出成為優秀企業家的6個階段,看看你還剩下幾哩路:

階段1》確保自己活下來

保持活力,只要我們還活著,一切皆有可能。假設測試一個新提案的可行性需要花3個月,若你現在30歲,台灣人平均壽命80歲,那你還有50年的時間,換算下來,你還有200次嘗試機會。


飾演電影《超人》的主角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曾說:「我們的許多夢想一開始看似不可能實現,接著變得不大可能實現;然後,在我們下定決心後,很快變得必然會實現。」

階段2》沉潛等待、堅持下去,成功需要時間

我們常常看到成功人士「爆紅」,就直覺認為他們花很少的時間就能有所成就;然而,成功不是一蹴可幾。

美國著名工程師保羅.格雷厄姆(Paul Graham)曾警告創投公司:只有1%的新創公司,可以在極短的時間獲得成功。

階段3》肯定自己過去的累積

請永遠記得:你比自己想像中來得強大。相信你先前的累積,過去的經驗已經讓你有一定實力了,你可能比自己想的還厲害。

英國作家艾倫.亞歷山大.米恩(Alan Alexander Milne)在《小熊維尼》中寫道:「答應我,你將永遠記住:你比你自認的更勇敢,比你自己看起來的更堅強,比你自己想像的更聰明。」

階段4》「假裝」成功

社會心理學家艾美.柯蒂(Amy Cuddy)在她著名的演講「姿勢決定你是誰」中說:「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假裝」成功,不是說謊,也不是「裝」給別人看,而是「裝」給自己看——表現得像是已經成功的樣子,將自己的價值觀、思維模式和專業知識拉到同等的位階,這將使你學得更快、變得更成功。

階段5》別和已經成功者比較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Roosevelt):「比較是偷走快樂的小偷。」

追尋成功的路上,我們很容易拿自己剛起步的作品和他人已成功的案例比較,或是以自己最糟的成果和他人最棒的成果比較,這麼做很容易使我們陷入自我批判的負面情緒中。

北美最大不動產公司董事長暨共同創辦人蓋瑞.凱勒(Gary Keller)分享:「當你看到學問淵博的智者,他背後花了很多時間學習;當你看到技巧爐火純青的專家,他背後下了很多功夫練習;當你看到功成名就的企業家,他背後投注了很多心力。」

當你發現自己又陷入和他人比較的情緒中而不可自拔時,記得默念:他們背後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我也有我的。

階段6》撐過成功之前的挫折低谷

行銷大師賽斯.高汀(Seth Godin)在《低谷》中提到,我們在追尋成功的過程中,通常會碰到死胡同、低谷和懸崖等3種狀況。

遇到懸崖或死胡同時,應果斷放棄,這是贏家懂得見好就收、經常見風轉舵的策略;如果遇到的是低谷,那就必須評斷是否該投入所有資源和時間,堅持下去以獲得最終的成功。

而成功人士與一般人的不同在於,他們能迅速脫離死胡同,並在遇到低谷時保持專注、全力以赴,因為他們知道障礙愈大,突破障礙後獲得的報酬就愈驚人。

高汀強調,覺得疼痛或受傷時就放棄,這是人的天性,但是這項反射作用卻創造稀有性——低谷創造稀有性,稀有性創造價值。

本文獲「經理人」授權轉載,原文:成功企業家必經的6個階段!你離「成功」還有多遠?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EQ高的人,常把7句話掛在嘴邊!專家:不知道自己的EQ,也千萬別犯11個錯
一直抱怨,卻又不敢離職?想過喜歡的生活,要刻在心裡的3句話
努力的意義是什麼?殘忍社會教我的事:這世界愈往上走的人,愈「純粹」
不買紀念品,3天2夜畢旅只花85元!日常3引導,小學生學會分辨需要和想要

經理人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和學習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專業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提升績效。
為全國行銷企管月刊銷售 NO.1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