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台灣房市迎向平穩小龍年

撰文者:顏炳立 更新時間:2013-01-01 瀏覽數:7,2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13年是蛇年,猶記龍年初房地產一片榮景,當時,我稱是「飛龍在天」,結果,到年底竟摔成「小蛇」。新的一年,我認為,台灣房市將是平穩的小龍年!

過去一年,政策不但打壓豪宅,還動用金融管制手段,加上奢侈稅壓力,使得房市成交量大縮。而實價登錄因登錄時間落差造成揭露價偏低,民眾因此有了房價下跌的錯覺。這樣的預期如果不變,未來買賣雙方對房價將落差極大,市場會愈趨觀望,量將更縮!


新年度不動產市場3大買盤:壽險公司、高資產族和建商,都抱著資金觀望等出手。儘管政策偏空,但我認為,房價不會大跌!因為看看股市就知道,台灣政府喜歡把市場當成「鳥」來把玩,捏怕死、放怕飛,當「鳥」捏到快死時,就用人工呼吸去急救。所以政府為了推證所稅,拚命拉抬股市把量做出來,而目前奢侈稅沒退,實價登錄照走,已使得房市成交量大縮,我看政府救完股市後,得思考如何救房市,這將使得2013年市場充滿期待。

老實說,一個公開經濟發展的市場,房價絕不是由一個人或一個政策來決定,而是要由資金來決定。我始終堅信:資金力量才是市場最偉大的力量。只要資金潮不退,房價漲勢就不會止,壓抑只會讓買盤停滯,不代表資金就會退潮。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