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二三事

推薦序:買房地產至少要獲利10%以上

撰文者:何麗玲 更新時間:2005-09-27 瀏覽數:2,56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很多人對我投資房地產充滿好奇心,尤其是當景氣不好時,我還能夠賺到錢?其實,我投資房地產贏的策略很簡單,就是投入前慎選「地段」與「不可替代的商品」,而訣竅在於「先分析租金效益」,如果發現沒有10%報酬率根本不用投資。

對於「地段」這個必備要件,我和顏總的理念不謀而同,在這本書中他也特別強調「地段」決定了房子的增值潛力,叮嚀讀者千萬別用A級的錢去買B、C級的地段,其實,只要你買對地段,賺錢的機率就超過一半。


顏總在銀拍屋領域中是一名傑出的佼佼者,他在房地產的經驗很資深,對於估價他有很獨到的見解,我很認同他比喻投資房地產,就好像是釣魚一樣,首先你要先了解魚池裡有多少魚,用幾號魚鉤,用什麼魚餌,下什麼深度,才有機會釣到魚。

買賣房地產,你必須親自看工地瞭解房屋市場,唯有了解市場、掌握市場,你才能夠發財。

在「顏炳立告訴你買屋發財很簡單」一書中,清楚告訴你買屋發財的必殺絕技、如何善用「關係」去談判,當房價上漲時還能大膽搶進嗎?書中也針對不同的物件如小套房、國宅、夾層屋、豪宅、別墅、透天厝、停車位等,提出不同的投資哲學與訣竅。

另外,顏總首度揭露自己多年獨創的顏式估價法,我認為對想要進入房地產領域的新手,或是已經打滾多年的老手來說,都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透過不同的估價方式,估算出較合乎獲利的對應價格,若想要靠房地產賺錢,你絕對不能錯過。

(本文作者為春天酒店董事長)

現職:香港商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高雄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
學歷: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國立新加坡大學土地估價技術班進修結業、美國加州佛爾頓大學土地估價班進修結業
經歷:香港商梁振英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台北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員、新竹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