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寒暑假發生事故有保障嗎?可否帶病投保?

一次搞懂學生團保4大疑問

撰文者:戴瑞瑤 更新時間:2015-08-28 瀏覽數:106,53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至於進修學校、補校、在職專班、學分班的學生,既往病史則不在給付範圍內,從承保後所產生的疾病才理賠。還有針對65歲以上的學生,則會要求填寫健康報告書,並在7天內審核,如體況不佳,保險公司可以拒絕承保,並退還全額保險費。

疑問4》學保理賠可否採用醫療收據副本申請理賠?


可以!針對住院醫療、傷害門診等醫療保險金都可使用收據副本來申請實支實付理賠,不會因為收據正本交給商業保險的保險公司而無法申請學保的給付金。

高中職以下學生車禍意外怎麼賠?

假設國二的小海在104學年度2月發生車禍意外而住院1個月,同年5月領有2級殘障證明。以小海的案例來說,她可以申請住院醫療保險金,最高實支實付領取到5萬元。並且在5月的殘廢判定日後即可申請殘廢保險金90萬元,被認定殘障後滿1年再領取11萬2,500元作為生活輔助金,生活輔助金總共可領4年,假設小海領取了4年,學保總共理賠162萬5,000元,此外學生如領有健保署核發的重大傷病卡,以不超過各項醫療保險金限額全額給付。

學生團體保險理賠5流程與應備文件

學生團體保險的理賠方式主要是經由學校辦理,因此當發生保險事故時,可以將文件備齊後交給學校教務處學生團體保險承辦人辦理。但學保的理賠申請時效為事故發生日後的2年內,注意別拖過期限而無法理賠。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