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觀察毛利率、營業利益,避開一次性匯損因素

Q1財報大體檢 篩出3大成長產業

撰文者:許家綸 更新時間:2017-06-01 瀏覽數:14,2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專家評析》
野村台灣運籌暨鴻利基金經理人 林純寬
除了高階半導體、原物料與汽車改良這3個成長趨勢之外,還有2個題材並未在這次財報篩選中入列,但是仍然值得注意,詳述如下:

題材1》蘋果新技術供應鏈
像是3D感測、立體聲、玻璃機殼、雙鏡頭等,儘管還沒開始拉貨,但是股價已經從去年第4季開始上漲,這是因為市場認為蘋果新機iPhone8會賣得很好,如果實際的銷量優於預期,後續還可以再賺一段。如果第2季、第3季出現拉貨延遲,造成供應鏈營業動能降低時,其實正是另外一個布局機會。


題材2》成衣與製鞋
受到庫存調整因素,導致成長性較弱,但是,衣服、鞋子在5年∼10年後還是這些公司在生產,長期穩定度高。台灣代工業控制成本的能力高,常能在景氣低迷時改善生產效率、搶市占率,因此當下一波浪來了,很快又可以衝上去。雖然現在行業比較低迷,但是後續如果Nike業績好轉,也許今年第4季後,又會吸引資金進駐。(文◎許家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