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財經好讀 > 股票:股票投資術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03期

    每年40% 股票賺錢術

    撰文者:劉志明 2007-03-01 瀏覽數:138,38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用低估的價格去買  獲利機會才高

    但什麼時候是低價呢?葛林布雷提出一些美國的例子,轉換應用在台灣也行得通。例如台北有一家知名的「x忠」麵線攤,一碗麵線賣30元,一天能賣1,000碗,假設一碗淨利25%,一天營收3萬元,可賺7,500元,一個月淨賺22萬5,000元,一年270萬元。如果今天老闆心情不錯,願意把他的麵線攤一半的權利賣給你,你願意花多少錢去買呢?

    如果花270萬元去買,表示2年就可以回本,風險不大;如果花540萬元購買,回收期不但提高到4年,還得負上不小的投資風險。萬一旁邊又多了另一家一樣好吃的麵線攤,因為競爭者分食市場,導致營收、獲利下降,回收期又得往後延,甚至可能虧損。

    相反地,如果老闆願意以50萬元代價出售麵線攤一半權利呢?恭喜!這代表投資麵線攤應該可以賺錢。

    花所有精力分析公司價值

    葛林布雷就是花所有的精力去研究一家企業究竟值得多少錢,如果能用比他認定還低很多的價格來投資,為何不買呢?但為什麼有企業值100萬元,卻願意以50萬賣掉呢?實際上,還真有這樣的例子,確實有人願意以半價把事業賣給你。

    如果麵線攤的老闆,想花50萬元開一個分店,讓你投資一半,只要你拿出25萬元資金,你會不會投資?根據麵線攤過去的經營績效,一年可賺270萬元,若分到一半的獲利,一年也可以分得135萬元,經營這個事業只要投入25萬元,當然是個好生意。

    投資王永慶與王又曾  結果大不同

    還有一個可能發生的情況是,另一家「x信」麵線攤同樣花50萬元開分店,這家麵線攤或因口味較差、或是地點不好,生意比較差,一年只能賺50萬元,但也要你投資25萬元,這時你該投資哪家店呢?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