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存股 2檔傳產、2檔電子 賺11月行情
    財經好讀 > 股票:存股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11期

    4投資專家教你賺年底最後一波

    2檔傳產、2檔電子 賺11月行情

    撰文者:楊曉芳 2007-11-01 瀏覽數:22,1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小幅拉回再大漲 萬點即應出場

    傳產股沉寂多年,因為全球新興國家內需市場崛起,已成為具長期投資價值的標的,今年上攻萬點,傳產股將是關鍵力道之一。

    在選股上,建議仍以水泥、食品、塑化、紡織、鋼鐵、橡膠、航運等龍頭股為標的,但由於傳產股的股性通常是漲多後小幅拉回再大漲,建議在個股拉回時布局。

    電子股歷經籌碼沉澱、員工分紅費用化稀釋獲利的利空鈍化後,11月股價將反映第3季旺季效應的財報,而且基本面未來呈現成長趨勢的電子股仍不在少數,包括面板、手機、太陽能、LED、封測及IC設計等,預期電子龍頭股及成長股將是資金回流的主要受益者。

    在操作上,建議拉回買進並緊抱,出場時機是當大盤站上萬點,就要開始站在賣方,順勢獲利落袋。

    專家看法_楊凱智

    統一證券自營部副總經理

     

    戰績:負責統一證券約40億元自有資金,前2年連續自營操盤績效第1名、今年前9月操盤績效仍居冠

     

    看法:台股已進入大漲小回架構,這次台股攻萬點,將從傳產成為新投資趨勢而展開。搭配趨勢向上的電子股及政府政策利多的資產、生技、金融股,預計台股年底前將突破2000年的10,393點,上看10,500點。

     

    2004年的7,135高點是2,555億元成交量達到的,今年1,4001,800億元就讓台股站上9,000點,代表成交量不足的上攻疑慮不在,因為大量噴出的多頭行情只是一時,類股輪動的溫和上攻才可長可久。

    專家說法_李文宗

    新光投信國內投資處副總經理

     

    戰績:曾獲金鑽獎「傑出基金經理人獎」,新光投信9月基金規模已達592億元,年成長率27%,優於整體基金規模14%的成長率

     

    看法:整理修正2個月的電子股,因為股價相對表現落後很多,只要是未來具成長性的,都會是資金選擇標的,預估將成為台股攻萬點的主流。

     

    台股已進入由法人主導的時代,所以第4季新基金申購案增加,便是台股新資金的來源。而且已可感受外資接下來要加碼的氣氛。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