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股票投資術 假突破真拉回 農曆年後進主升段
    財經好讀 > 股票:股票投資術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37期

    第1季行情 媽魯教你賺3潛力產業

    假突破真拉回 農曆年後進主升段

    撰文者:蕭勝鴻 2009-12-30 瀏覽數:43,82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第1,2009年12月是3,955點起漲以來第13個月,大盤缺乏一個回檔休息的走勢,我觀察從11月到12月的盤面結構,只有中小型股不斷出量噴出,大型股沒有大漲,這就是向上不會走太久的徵兆,真正要有大行情,一定會是大型股、中小型股一起漲,不會只有用中小型股來維持大盤成交量。

    因為這些中小型股不占指數權重,同時多半是上半年漲幅落後的個股,講白點,就是業績比較晚落底的股票,也就是2009年來賺錢最慢的公司,2009年表現最差的面板股、太陽能股,幾乎都是在11月到12月突然大漲,但是賺最多的IC設計、電子五哥漲幅卻落後,就告訴你方向並沒有出來,只是讓落後的補漲,之後就是會跌。

    為什麼這些股票會飆?就是因為多數人早就不看好該公司業績,因此手上都沒有,籌碼都集中在大股東手上,到了年底,公司派要做帳,因為籌碼太集中,沒有浮額,輕輕拉抬,就會全面噴出,當你看到巨量長紅時,是否也該想想,是誰把籌碼丟出來?

    第2,長線從2007年10月9,800點到2008年5月的9,300點,連下來有一條下降壓力線,近期那3個高點也有一條下降壓力線在7,810點,上升軌道線壓在8,000點,壓力重重。大盤就算爆量突破,我預估幅度也不會超過300點,就會出現解套賣壓,拉回整理。

    壓力線明顯 預期拉回 壓力線明顯 預期拉回


    對我而言,操作首重風險,我的勝算愈高,我才會出手。舉例來說,2009年12月選前,我就退出市場觀望,因為當指數拉高到7,800點,買點的安全性就愈低,當指數在7,500點,安全性是3/4,到了7,200點是100%,但在7,800點是1/4,因為往上空間只剩下一點點。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3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