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股票投資術 早犯錯早修正 一年獲利超過一倍
    財經好讀 > 股票:股票投資術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41期

    練紀律》融資遭斷頭,學會停損重要性

    早犯錯早修正 一年獲利超過一倍

    撰文者:劉萍 2010-05-03 瀏覽數:37,8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小檔案_林汎
    ◎出生:一九七八年
    ◎學歷:東吳大學經濟系
    ◎經歷:普羅財經研究員、運昇投顧經理
    ◎現職:普羅財經市場研究部資深經理

    你經歷過幾次全球性股災?他今年32歲,卻歷經3次全球性股災,更在最近一次的金融海嘯後,冷靜進場,成功獲利1倍以上,讓自己的資產逼近千萬元。為什麼他能做到?

    他是林汎,目前擔任普羅財經市場研究部資深經理,今年雖然才32歲,卻已經有14年理財投資經驗。因為從高中時代就接觸投資,才會親身經歷14年前的亞洲金融風暴,以及11年前的網路科技泡沫;儘管亞洲金融風暴曾讓他賠光手上所有的錢,但也因此認識風險、了解市場會多空,所以,能在後來的風暴中,沉穩面對,從容獲利。

    時間拉回15年前,當時念高三的林汎,為什麼會跑去做股票?原來,林汎的爸媽經商有成,賺錢後開始投資股票,卻常常慘賠,他高三那年,剛好碰上1995年的台海飛彈危機,台股全年大跌37%,爸媽再次套牢。聰明、功課又不錯的林汎,很好奇,開始研究為什麼爸媽老是會賠錢?

    同學拼大學聯考,他K投資教科書
    申請在家自修,只為打工籌買股錢

    當同學都在為考大學而猛K聯考教科書時,林汎也在讀兩本教科書,但卻是投資學的教科書——謝劍平的《投資學:基本原理與實務》以及杜金龍所寫的《投資學》。從投資學教科書入門,接著,找來彼得‧林區(Peter Lynch)、華倫.巴菲特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等投資大師的書,全部K一遍,「看多了,會有自己的心得和想法,自然就會想實際上場去Try(嘗試)。」林汎說。

    要投資股票,錢從哪裡來?家境不錯的林汎,當時每個月的零用金就有1萬元,但炒股需要更多本金。自恃考大學沒問題,錢可以自己賺,於是他向學校申請在家自修,白天就跑去補習班打工賺錢,結果,半年讓他存了20多萬元,就拿這筆錢開始他投資股票的處女秀。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