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達人開講 股價最終要靠盈餘成長來支撐!
    財經好讀 > 股票:達人開講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90期

    市場情緒、籌碼供給易影響短線波動

    股價最終要靠盈餘成長來支撐!

    整理者:編輯部 2014-05-28 瀏覽數:19,72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投資好公司並給它時間證明實力
    別當善變投資人

    看看「高頻率交易」是怎麼玩的。他們用強大的電腦來運算處理龐大的證券買賣資料,只需一萬三千分之一秒就可以完成。自動化的高速電腦連接超高速網路,使得商戰如戰場,這種高速電腦讓一些交易員在好比西部槍戰電影一般的金融市場上能夠略勝一籌。因為誰先開了第一槍,就可以在別人還來不及反應之前,搶先一步用較佳的價格執行交易。有些人可能會將這樣的發展視為科技戰勝人類,有些人則會認為是內部人士操控金融市場,以圖謀少數人的利益。不過,對安本來說,我們始終相信找到對的公司投資,遠比猜測聯準會會議紀錄公布之後,市場氣氛會如何反映重要。

    :也就是說,買到「對的」公司就可以不必理會股價短期波動,長抱就可以賺錢。可是,「對的」公司有哪些條件?

    :安本尋找的是,營運模式易於了解的公司。這些公司通常屬於產業龍頭,防禦性佳,且財務健全,公司債務屬於可管理的規模,並且能夠理解小股東的需求。安本如果找到具備所有我們看好特質的公司,而且是由我們認為可以信賴的經營團隊管理,股價又在合理水準,我們會很樂意地長期持有,而且會將短期股價下滑視為增加部位的大好機會。

    舉個例子,我們大約是20年前開始投資新加坡華僑銀行,現在仍持有該銀行超過7%的股權。我們的投資包含股利在內,從1996年迄今已經增長超過5倍!不過,也因為有上述條件限制,我們傾向避免投資熱門的科技公司,因為它們的產品今年可能是當紅炸子雞,可是,當善變的消費者喜好一變,可能很快又成為過時的產品。

    :不過,一般散戶有能力分辨一家公司是否值得長期持有嗎?

    :一般投資人可能會覺得投資市場似乎是犧牲多數人來達成少數人的利益,立足點很不平等。散戶要解決這個難題,絕不是靠跑得更快的電腦,或每天猜測其他投資人的可能操作方向,甚或是匯率操作;而是投資一些經營良好的公司,並且給它們時間證明自己的實力,就這麼簡單,並不需要什麼特別新奇或高超的做法。老實說,未來一個月這世界會如何,沒人說得準。投資人還是將時間花在找出在未來5∼10年能夠蓬勃發展的公司吧!這不僅是較為有效的方法,從報酬角度看,果實也更豐碩!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