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股票投資術 2倍槓桿 買進好股只需半價
    財經好讀 > 股票:股票投資術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92期

    基礎介紹

    2倍槓桿 買進好股只需半價

    撰文者:陳淑泰 2014-08-01 瀏覽數:26,8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特性3》有自動停損機制

    牛證具備「限制價」,當標的股票觸碰到設定的上限(熊證)、下限(牛證)價格時,發行商會主動結算,等於提供自動停損機制。

    因為計算容易,且財務費用率低,所以牛熊證在香港市場遠比一般權證還要受到交易人歡迎。

    至於「展延型牛證」,則是台灣證交所特別考量中長期投資者需求,全新開放設計的新商品。證交所指出,目前市場上的牛熊證發行期間不超過2年,會自動排除想長期參與的投資人,因此特別更改規定,只要「牛熊證到期時,標的股票市價的8成大於(或小於)界限價時,發行商必須主動申請展延牛熊證的存續期間1年,且不限展延次數」。

    和融資比 投入成本低,費用少付一半

    存股證的功能與市場存在已久的「融資」或「信用交易」類似,方便投資人向券商借款擴大槓桿以增加投資效率。不過,比起現有融資借款,存股證又有以下4項優勢:

    存股證與融資買股、以及一般權證相比,雖然都是以槓桿操作方式買股,但是,成本相對低, 長期持有不怕報酬率被借款的利息吃掉,也不需要搞懂權證複雜的專有名詞和參數。對於擔心本錢不夠多、又想存股的小資族而言,存股證簡單、易懂,是不錯的入門商品。

    和存股比 複利效果大,滾存速度快

    元大寶來證券金融交易部協理吳吟珮指出,「長期利滾利下來,存股證資產膨脹速度快到出乎意料。」以實例設算,對綜所稅率20%的薪水族來說,假設在股價100元時買進中華電,往後每年配發現金股利5元,扣掉股利稅及健保補充費後,15年後資產可翻成1.8倍。但相同資金用存股證持有,因槓桿效果及股利自動再投入機制,雖然每年要支付財務費用2.5%,但股利稅及健保補充費皆免,15年後可把資產變成原來的2.9倍(詳細計算方式詳見實戰演練篇)。

    存股證遇個股除權息,股利直接反映到行使比例、履約價

    行使比例(或稱為執行比例)是指每單位權證可表彰多少單位標的股票;履約價則是買賣雙方約定在權證到期日時,依此價格進行結算。

    當標的股票進行除權交易時,權證會同時調整履約價及行使比例,計算方式為:

    1.調整後之履約價=調整前之履約價×(標的證券除權參考價÷前一日標的證券收盤價)

    2.調整後之行使比例=調整前之行使比例×(前一日收盤價÷除權參考價)

    在標的股票除息時,計算公式為:

    1.調整後之履約價=調整前之履約價×〔(除息前一日收盤價-現金股利)÷除息前一日收盤價〕

    2.調整後之行使比例=調整前之行使比例×〔除息前一日收盤價÷(除息前一日收盤價-現金股利)〕

    買賣方式如同股票,但須先付財務費用

    至於怎麼買存股證?財務費用又是如何收取?存股證的買賣方式和一般股票一樣,用原有的股票戶頭就可以,不需要另外開戶,下單一樣透過網路、電話或人工下單都可以。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3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