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擔心罹癌風險?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這樣可以轉嫁治療費用!

撰文者:高 富 更新時間:2018-10-23 瀏覽數:2,67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一項統計表上,有一個已經年年奪冠的榜首,先別讚嘆它的厲害,因為它的存在,讓台灣人時時都擔心、害怕未來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它就是蟬連十大死因榜首已36年的癌症!

癌症好發性強、治療費用高,使得台灣人「聞癌色變」,但罹癌的速度又在不斷加快,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015年有10萬5,156人被初次診斷出罹癌,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在初罹人數與罹癌時間,分別創下新高與最快的紀錄。


不想癌症上身成煩惱,除了要在生活、飲食著手,維持健康外,也要提前準備癌症險,以備不時之需,用癌症險的保險理賠金,給付治療可能會遇到的高額花費。而也因為癌症險可幫民眾支應癌症高治療費用的關係,因此癌症險極早在台灣發展,至今也有不同的類型。該如何選擇呢?保險達人建議,在挑選時,可考慮以下3大重點:

重點1:癌症保險金一筆給付,依需求彈性運用
過去癌症險大多針對癌症住院期間,手術與化放療治療等項目提供給付,但現在治療方式日新月異,部分治療方式,不必住院也能在門診進行;也有人選擇以其他方式例如自然療法來治療,如此一來,傳統癌症險恐不易理賠。

建議民眾可選擇以「癌症保險金一次給付」的癌症險,來解決上述問題,保險金可隨不同的治療需求與想法彈性運用,更貼近民眾的需求。

重點2:針對特定癌症,加碼給付
另外,不同部位的癌症,也有不同的治療方式與花費。有些特定癌症的治療期較長,或是治療費用較高,為解決此一問題,可選擇有「針對特定癌症,加碼給付」的癌症險,強化特定保障。它的理賠方式是舉例來說,一般癌症保險金理賠100萬元,若是罹患條款載明的特定癌症會再多給付50%,也就是可以拿到150萬元保險金理賠。

重點3:保費有去有回,同時累積資
如果是收入有限、支出較高的小資族或三明治族,在預算考量下,可能會選擇純保障型的癌症險。但若有較多的預算,其實可選擇具有保費有去有回還本型癌症險,同時享有癌症的保障,又能累積資產,作為理財或實現下一個人生目標的資金來源。

延伸閱讀
防癌險5大重點檢視
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有何不同?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