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春遊補助開跑》暢遊經典小鎮,千萬別錯過這3大台灣無敵美景!

撰文者:林晴揚 更新日期:2019-04-24 瀏覽數:31,3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灣 旅遊 景點 補助 春遊


預熱許久的政府春遊補助,終於開跑了!與先前公告的稍有不同,此次補助活動期間為108年4月1日至6月30日。只要在平日入住(週日至週四)參加本活動的觀光旅館、旅館或民宿,就有機會享有住宿費補助500元。如果入住的是加碼名單中的小鎮,更可以享有第2次補助的機會。如果還搞不懂補助方式,可以參考這篇:又有旅遊補助!上網申請就可以,春遊最高補助1500元。

除此之外,因為活動期間涵蓋連續假期,政府也很貼心地開放其中的4月4日(四)、4月7日(日)、5月1日(三)及6月9日(日),在這些期間申請也有補助喔!


如何申請補助?
根據觀光局最新的公告,跟之前旅遊補助申請不一樣,這次春遊補助更為簡單!

只要先在合作的民宿、旅館訂房,之後入住時確認身分,即可享有補助。各位讀者訂房前務必要向旅宿業者確定採認的訂房方式。訂房方式以業者提供的方式為主,政府並沒有統一認定。
入住時提供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身分證明文件正本,供入住的旅館或民宿核對是否本人入住,即可拿到補助。業者會將身分證明文件影印,再自行向縣市政府申請補助,免去了過往申請者的麻煩。詳細各縣市和合作的住宿地點,可以至以下網址查詢(合作飯店網址)

其他加碼補助有哪些呢?
觀光局從全台共遴選出了30個經典小鎮、10個客庄小鎮。全台北中南都有,甚至連外島也有,讀者可以前往觀光局官網查詢

趕在連續假期來臨前,小編也為各位讀者蒐羅了幾處特色景點,這些景點也都在加碼補助的名單中。各位讀者可以趁著假期,前往放鬆身心喔。如果沒時間去也沒關係,小編貼心地為您準備了Google map實景,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台灣威尼斯──基隆正濱漁港
這個位於基隆中山區的小港口,被稱為台灣版的「彩色威尼斯」。原本在小漁港旁邊的正濱街,因應小鎮活化,將港口邊的小房子漆成了各種鮮豔顏色。當天氣好的時候,從港口另一頭望過去,映著倒影,彷彿瞬間來到異國他鄉。這樣特殊的景色,近幾個月在社群網站上經常被打卡瘋傳。

點我立刻帶你去:https://goo.gl/maps/2khmo4fhyxK2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58號

180度全景海灘──花蓮四八高地
圖片來源:愛伯特的吃喝玩樂全記錄

四八高地位處花蓮奇萊鼻上48公尺處,以前是國軍的訓練基地,後來開闢成自行車道。因為海岸線高低落差的關係,步行爬上平台後,會宛如撥雲見日一般獨享180度完整海岸線。毫無遮掩的天空,配上深邃的太平洋藍,相映成一幅全景明信片。

點我立刻帶你去:https://goo.gl/maps/vt1BMNvJmmP2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岸路193縣道旁

大海中的白色燈塔──墾丁星砂灣
圖片來源:小布少爺

星砂灣位於墾丁後壁湖漁港的燈塔南側,湛藍的海水被燈塔海堤切分成了左右兩塊,站在其上,有如置身大海中央。天氣好的時候,海水更會呈現由深藍到淺綠的漸層。白色的浪花,打在細軟的白砂上。如果仔細看,甚至可以發現白砂中,藏著星芒般的珊瑚碎片。這樣的景色,也是星砂灣名字的由來。

點我立刻帶你去:https://goo.gl/maps/WFv8VtnMpRB2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23號旁

延伸閱讀
記憶中的甜蜜滋味,尋找16座舊糖廠新生命
探訪落羽松祕境,體驗濁水溪農村文化
延伸資訊
看基金獎學投資抽汽車!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