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探訪落羽松祕境 體驗濁水溪農村文化

撰文者:輕旅行_艾波波 更新時間:2018-08-29 瀏覽數:5,55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落羽松 濁水溪 農村 雲林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坐不住的我,來到雲林斗六參加濁水溪搶水文化節的啟動記者會,巧遇這間可愛的紅磚小屋,外頭種植了許多花花草草,打造成一處小花園,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好奇觀看,一定要拍好幾張照片才肯離開。一開始還以為是咖啡店呢!原來是一家二手書店。


「哲美系二手書店」是一間主要以回收、販售二手書籍為主的店,「哲美系」的核心價值:獨立思考、文化傳承、幸福快樂、資源不浪費、永續性經營。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真的是拍好了多張照片,才滿足的離開,要不是時間有限,真的好想進去看一看喔!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啟動大會辦在「斗六公民會館」內,這棟老建築可是日治時期興建的呢!但經過「921大地震」,建築物嚴重受損,於2005年修復,目前主要以推廣藝文活動為主。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修復後依然充滿懷舊的樣貌,紅磚與水泥牆的搭配,隨手一拍也頗有文青的感覺,似乎也是個外拍的好地點喔!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首先邀請到「Le Chat Noir 小黑貓法式料理」為大家介紹,主廚是位法國藝術家,選用濁水溪流域之友善食材,進行創意料理的設計,將大自然所給予的豐收,呈現在餐桌上,充分將在地食材與法式料理結合。

▲藍色馬鈴薯牧羊人派(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由左至右:柚香沙拉、香菇松露芋頭麵、香蕉法式薄餅(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Le Chat Noir 小黑貓法式料理(預約制)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518號
電話:05-277-5502、0932-125-244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