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投資新手》誰適合投資?要有第1桶金才能開始?基金黑武士:4步驟輕鬆學會紀律投資

撰文者:基金黑武士 更新時間:2022-11-16 瀏覽數:9,7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理財 投資 新手 基金黑武士

有鑒於一堆人不知道如何開始下手投資,每天來問東問西,所以來寫篇內容,請大家先認真的自我檢視一下吧。


第1步》認識自己

資料來源:基金黑武士

認識自己可以承受的波動程度,知道自己投資的時間目標。

理論上,時間目標愈短,投資所能承受的波動愈低;時間目標愈長,投資所能承受的波動愈高。

實際上,視自身心臟大小而定,沒那個屁股,還是不要吃那個瀉藥。

第2步》認識標的

資料來源:基金黑武士

最重要的一堂課(也是最多人偷懶的一堂課),每一種投資標的都有不同的波動程度,相對風險、相對報酬,就看哪一種適合你自己,不吃辣的人點大辣,拉肚子也是剛好而已。

水果產季有分春夏秋冬,投資標的也是有分當令時節,什麼情況下該投資什麼資產,你也應該要知道!

第3步》下好離手

投資最忌三心二意,「今天進場,明天就想要大漲,若是沒漲就懊悔為何不晚一天下單」、「每天狂盯盤,市場閃一下尿就嚇個半死,一下做多一下喊空」,如果你有上述症狀,煩請洗洗睡,不要浪費自己的錢,帶家人多去吃點好料吧。

老話一句:「買進時要浪漫,賣出時要現實,在兩者之間時要睡覺。」

第4步》嚴守紀律

醒醒吧,你無法預測市場!
醒醒吧,你無法波段操作!
醒醒吧,你根本不知道何時會漲會跌!

俗話說的好:「千拜萬拜,不如整箱國農拿來拜;千想萬想,不如什麼事都不要想。」不想不錯,多想多錯,紀律投資會幫你解決很多問題,設定好就去執行,其餘的廢話不要再說。

改變人性的,不是道理,而是習慣。

資料來源:基金黑武士

註:本文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本文獲「基金黑武士」授權轉載,原文:簡單4步驟!教你紀律投資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想要穩定領息,只要是債券都能買嗎?千萬別亂買!投資前這6種風險等級務必先釐清
市場震盪劇烈,債券基金可以投資嗎?基金黑武士:不會大賺大賠,但卻能有穩定現金流
買基金,該選配息型好還是累積型?配息和配權是什麽?一文看懂基金背後的配息機制與邏輯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財經知識補腦、斬斷投資心魔、提倡理財自主」
基金黑武士,願獲利與你同在。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