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2022年國安基金入場護盤,目前成效如何?今年4月會退場嗎?委員會一次解答

撰文者:鉅亨網/郭幸宜 更新時間:2023-03-15 瀏覽數:2,2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金管會日前宣布取消限空令,市場關注國安基金是否也會跟進退場?對此,財政部長莊翠雲3月6日答詢時說,國安基金將在4月召開例行會議,屆時委員會將審視國內外經濟情勢,再由委員會決議是否退場或繼續護盤。

台股在電子股領軍下,突破近期區間整理,終場上漲155點,收在1萬5,763.51點,創下9個月來新高,隨著台股盤勢逐漸穩定,金管會2月23日宣布,2月24日起取消股市限空令。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金管會已經取消股市限空令,國安基金是否也會跟著退場?對此,莊翠雲表示,目前台股成交量十分穩定,指數也在1萬5,000點左右;至於國安基金是否退場,必須等4月召開例行會議,由委員討論後才能決定。

國安基金從去 (2022)年7月13日進場護盤,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歷經121天交易日,合計投入545億800萬元,動用金額為史上第3高。

根據國安基金委員會所公布的財報,截至去年第3季共約斥資112億800萬元進場護盤,但因應國際股市震盪,台股在外資強力賣壓下,讓國安基金強化加碼力道,光是第4季就砸了433億元的銀彈進場買股護盤。

統計至去年12月底止,國安基金帳上未實現損失共約11億6,700萬元,加上股息收入約2億元,帳面仍有近10億元虧損,但隨著台股反彈,研判國安基金帳面獲利應該已經轉正。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國安基金何時退場?財長:4月例會討論後再決定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股東會小確幸》公司紀念品愈來愈有梗!只買零股能領嗎?注意通知書上「這段話」
國票金停發股利!退休還能靠存股嗎?一文看懂金融、傳產股與ETF特性差異
新股申購是什麼?中了穩賺嗎?抽籤流程、費用一次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