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川普說:美元過強了! 現在還可以投資什麼貨幣?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7-05-26 瀏覽數:15,69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美元、人民幣、新台幣黃金,哪一種比較好?我有投資基金,目前成績還不錯,美國市場會一直強勢嗎?歐洲經濟不比美國差,為什麼沒有理專或報紙推薦呢?


                                                                                                     (網友 Sung wen0908) 

A:哪一種貨幣比較好?首先要考慮在哪裡使用。如果問我媽媽,她一定選新台幣,因為她生活在台灣,天天上菜市場是用新台幣。如果要投資,就要考慮貨幣強勢與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前曾指出「美元過強」,不利美國企業與他國競爭;意味著美元可能不會一直強勢,如果美元指數到110,美國的出口貿易恐出現問題。

黃金和人民幣趨勢都較難判斷。川普政策核心為「美國優先」,貿易或政治可能與他國有更多摩擦,保守資金可能重返黃金市場,但也有另一派持相反意見。人民幣處於弱勢,影響因素也較複雜。

歐盟統計局公布一連串經濟數據都是報喜,除了2016年第4季歐元區GDP成長率超越美國,全年GDP預估成長率1.7%,也高於美國的1.6%;失業率也回到個位數,歐元區的就業復甦比美國還強勁。但別忘了2017年下半年歐洲有荷、法、德的大選,非經濟因素影響將增大,須留意風險。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
       《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基金教母蕭碧燕:川普當選 我會這樣調整投資組合
川普上任後美股漲不停! 我該改投資美股基金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