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環遊世界要多花少錢?》旅行社60天團費百萬 他們這樣玩325天只要85萬

撰文者:Winny 更新時間:2018-01-15 瀏覽數:22,3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退休 旅遊 環遊世界




計畫長途旅遊最難拿捏的就是該存多少錢?畢竟每人消費方式不同。當初我們是各準備新台幣100萬元。不過並沒訂定每日預算,而是採用能省則省的方式。盡量用最低價位住進有獨立衛浴的套房,以及吃營養均勻的伙食。中途我們也盡量去不用花費的景點或是消費低的國家,沒想到一年下來存款還有剩!以下提供今年消費給大家參考。

該如何準備現金?
1.這次出國我們各帶一條「藏錢皮帶」繫在腰上,裡頭各約1,000美金。這些錢是應急用的,平常不會拿出來。
2.一般都是在提款機領取當地幣值,匯率通常比在銀行兌換來的好。我們會估計接下來幾天會花多少錢,並把餘剩的錢直接換成下個國家的錢幣。這樣的好處是身上的現金不會太多。
3.因為聽說在某些國家兌換旅行支票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們沒有使用。
4.每人各一張萬事達卡跟Visa 卡,並看場合適當刷卡。


如何減少旅遊開銷?
1.每天詳細記帳,不然會不知道錢花在那裡。
2.盡量自己煮,減少外食數量。如果要外食,試著找當地人吃的餐廳。
3.交通占很大的開銷,只要放慢旅遊速度自然消費也會減低。
4.出國不一定要買手機預付卡,學會下載離線地圖與資料,只用飯店或餐廳提供的無線網路。除非要開車,那麼買有行動數據的預付卡會比租衛星導航划算。
5.少搭乘交通工具,多走路;例如我們限定3公里以內的距離一定徒步。
6.參加免費步行旅遊導覽來探索新的城市。
7.有些城市景點門票很貴,可以選擇擁有免費博物館或是戶外活動的地方。
8.如果是學生一定要辦張國際學生卡(ISIC),許多景點都有打折。
9.可以選擇露營、沙發衝浪或搭乘便車節省旅費。
10在歐洲盡量搭乘公車移動而不是火車。
(本文摘自山岳文化《地心引力抓不住的冒險家:8公斤行李×325天×35個國家,拉著未婚夫飛向世界盡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