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到山那村感受生活美學 與大自然造夢入眠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7-26 瀏覽數:7,6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每到夏季這種惱人的大熱天,出遊就不見得是一件小確幸,光是要克服悶熱天氣帶來的爆汗影響就很有難度啦!其實我不是不喜歡流汗,也不是只能窩在家裡吹冷氣,而是不喜歡城市裡、玻璃帷幕林立的高樓大廈間,那種悶熱到令人快要窒息的不舒服感覺,完全沒有清涼的自然風流過啊,只有熱熱的風。


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可以的話,真想隨身攜帶涼風裝置,一直讓身體處在舒適涼爽的溫度中啦!既然夏天已經夠讓人煩躁了,想到出遊還得人擠人、花時間尋找景點、安排旅遊路線,身為懶人一族的我就覺得,這種熱天還是乾脆待在家吹冷氣睡覺、吃零食追劇算了,若要出門,還是等下午4點過後,或是傍晚再開始美麗的夜生活!(咦?)

但是!(很重要所以加個驚嘆號)老天爺一定有聽到我心底的吶喊,就在覺得自己好像也該出門走走、做點什麼才不會悶壞時(畢竟整天都在冷氣房內,對身體真的不健康),於是突然想到好久以前的口袋名單「勤美學」,我決定要到「山那村」爽爽度假去。

哇,雖然是露營,但不用自己搭帳棚、不用自己生火烤肉野炊、行程活動也都安排好,又是一個只要兩手空空、帶著家裡鑰匙和加好值的悠遊卡就能出門的概念(歡呼!),不對,這次我還有帶夾腳拖,哈哈哈。二話不說,我們拋棄了城市裡的悶熱,出發去「山那村」當村民囉!

▲不少人小時候的回憶之一。(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村內地圖。(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老實說,我直到抵達「山那村」時,還不太了解,當時我以為是「勤美學」推出了新型態的度假露營,我可以開心地到處撒野、吃喝玩樂、放空。但是!(驚嘆號又出現了,所以表示很重要)來到「山那村」以後,我才發現自己初時的想法真的太無知淺薄了。

▲工作人員們,也就是村長會帶領大家,也會先說明、導引,請各位村民(山粉圓)記得乖乖聽村長的話啊。(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勤美學」不只是個集團名稱,更是一個在地美學的實驗計畫。「山那村」裡,邀請了國際級的藝術家們駐村創作,並結合在地的傳統工藝、飲食、大自然生態,經由團隊和伙伴們的打造和創意,重現這塊土地的美好,也讓人與人之間疏離的關係拉近不少。

簡單來說,「山那村」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露營,而是一種結合生活體驗的重現與實現,可以在這裡重新發現我們忽略的美好。這一次,在即將推出的「好夢劇場」裡更能清楚和充分感受到美學與生活的結合。

「山那村」的基地就位在苗栗的香格里拉樂園,這個響叮噹的名字也曾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經過「勤美學」的打造,現在變成「山那村」。為什麼叫「山那村」呢?苗栗也是屬於客家人口多的大縣之一,「山那」其實就是客家話山林的同音,「山那村」就是一個隱藏在山林間的聚落。當然,除了名稱之外,村內的飲食、伴手禮、空間設計等,也和客家文化結合。

我從沒來過香格里拉樂園(對,我小時候也沒來這裡校外教學過欸),也沒有參加過之前「山那村」的體驗,這次的「好夢劇場」是我第1次參加的新型態活動形式,我覺得很有趣,也滿酷的!結合劇場、故事的形式,帶領、邀請大家一起進入「好夢里」,藉由聲音的指示,默默跟在「兔子羅比」身後,踏上旅程,踏上尋夢之途。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