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到山那村感受生活美學 與大自然造夢入眠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7-26 瀏覽數:7,6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覺得最棒的一點就是,這是藉由聲音劇場的輔助,希望你專注、仔細地聆聽,進而發現生活周遭錯過的小細節:啊!原來傍晚樹林的顏色更換了;啊!原來染上橘紅色彩的天空還是看得出藍色的痕跡;啊!原來微風吹過樹葉間縫隙可以看得見軌跡⋯⋯諸如此類,大自然的戲碼就在身邊隨時上演,這些我們忽略的美好,就像我們忽略了自己的夢想一樣。

重點是不用七早八早就起床,也不需要在溫度正炙熱的時間出門,因為「好夢劇場」是傍晚6點才集合、開始,你只要在傍晚6點之前抵達即可。前往的方式也滿便利的,除了自己開車之外,懶人或無車族就從高鐵搭計程車上山,大約10分鐘左右,車資200元。


「好夢劇場」結合劇場設計的體驗,從入場的沉浸式戲劇漫遊,我們已經開始了這2天1夜的旅程。所有參與者就像是參加了一個尋寶遊戲,重點是你也成為戲劇的一部分;結合說故事的元素,我們都要跳脫常人的角色和角度。

你也和我、其他的村民一樣,在短暫的旅程中,暫時變成一個全新、純真的自己。而在前往「好夢里」的旅途中,也有一些小互動,幫助大家與身邊的親朋好友、自己,甚至是與其他不認識的村民們彼此更熟悉。

▲夜晚的營區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很夢幻吧?這裡就是今晚要入眠作好夢的地方囉!而享用晚餐的地點就在離營區不遠處。(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巨人的大手歡迎你!(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找到巨人的臉了!晚上在燈光的照射下有點驚悚!(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巨人的餐桌。(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白天的巨人餐桌基地。(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晚上主廚為我們烹煮晚餐的地方。(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巨人餐桌
來自花蓮港口部落的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所設計,以巨人的形象詮釋土地有形的姿態,巨人雙手捧著一桌豐盛菜餚,贈與駐足於此的人們。邀請大家一起圍繞在土地的餐桌旁,聆聽大地細語呢喃,訴說關於豐收、生命孕育,以及滋養人們的故事。

▲半buffet式的沙拉吧,蔬菜都很新鮮,還有自製的泡菜、小菜。(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右邊的六味醬也是請主廚特別調製的,有紫蘇梅、蜂蜜芥末、豆腐乳醬、沙沙醬等,用來沾沙拉。(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左邊是金瓜炊粉,右邊是啤酒鱸魚。(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新鮮的蔬菜水果就是好吃啊!很推薦烤鳳梨,美味又多汁!(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西瓜酸辣海鮮湯。(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隔天的早餐,用很美的野餐籃裝著!(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參加「好夢劇場」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餐點了!所有餐點的食材當然也是結合苗栗當地農產與客家美食作為發想,融入嶄新的創意。包含隔天早上的早餐,每樣都很美味,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使用的餐具、擺設也是,環境與氛圍的營造讓美學無所不在的出現,個人很喜歡這組野餐,帶著樸實低調的觸感,我覺得和客家人的樸實勤儉精神很搭配。

我自己最推薦的這道很特別的湯品,充滿創意將水果和海鮮結合的西瓜海鮮酸辣湯。外面西瓜盅捧起來是冰的,裡面的湯喝起來卻是熱的!紅色的果肉是西瓜,一開始還以為是醃漬番茄,咬下去居然是滿嘴的西瓜味,嚇了一大跳,果肉可以不用吃啦,建議喝湯就夠了。整體感覺比較像是帶著微微酸甜味道的海鮮羹湯,一開始喝覺得有點奇怪,但越喝越順口,最後一連喝了好幾碗!XDD

另外,還有特別想介紹的金瓜米粉,有別於一般知名的新竹米粉,這裡採用的是苗栗造橋的米粉,口感較粗。一般人不知道的是苗栗造橋米粉也很有名,最興盛時,還曾有一條米粉街,街上米粉店林立、一間一間開,目前僅剩的米粉店為數不多了,但米粉一樣美味,真的不輸新竹米粉!還有一道是啤酒鱸魚,鮮嫩的魚肉配上其他海鮮,所有精華都在湯裡,好好吃呀!

而早餐的部分也出人意料,一樣是特製的在地美味,但是用野餐式的感覺讓你各自領取;不管你想賴床到幾點、想要什麼時候起床享用早餐,都是你的自由,睡飽飽、充完電後再起床吃美味早餐的感覺,超棒!

個人很喜歡沙拉下方的莎莎醬(晚餐時有出現過,沾什麼都好吃!),覺得很厲害的是水粄。水粄的粉漿看起來比一般吃的還晶瑩剔透,配著上面的肉臊很香,重點是那個韭菜很不像韭菜,一點味道都沒有!完全不能接受韭菜的我居然吃光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