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基金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19-10-01 瀏覽數:19,5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金(Gold):同類型基金中最突出的選擇。銀(Silver):大部分要素都能展現出優於同類型基金的表現。銅(Bronze):不是每項要素都有不錯表現,但總體來說各方面能互相配合。中性(Neutral):基金一般不會有相當突出的表現,但也不會大幅落後。負面(Negative):最少有一項缺點,會阻礙基金的未來表現。

註:晨星從2011年11月16日開始採用新的質化評級,根據基金的管理團隊、基金公司、投資程序及策略、報酬表現及基金費用等5大要素進行評等,再綜合給予一個質化評級;基金從近期發布報告挑選,僅供參考用,並不涉及推廣銷售。

摩根東協》操盤手經驗豐富 長期績效佳


◎晨星綜合觀點
摩根東協基金有長期任職的首席經理人、資源豐富的支援團隊和長期績效良好的投資策略,值得晨星將評級由「銀級」升等至「金級」。

黃寶麗(Pauline Ng)擁有18年的投資經驗,是晨星對本檔基金最大的信心來源。自2006年10月上任股票主管以來,她一直展現對於持股公司和國家風險的深入了解。此外,她個人亦投資於本檔基金。為她提供支援的是一支穩定的5人東協團隊,平均投資資歷13 年,遠高於其他東協股票團隊。

晨星十分喜歡摩根東協團隊的蜘蛛網結構,也就是每位成員均有主要與次要研究領域,可確保東協基金的一致性。

投資策略結合由上而下的看法及由下而上的分析。黃寶麗自2006年10月至2019年6月的任期內,本檔基金年化報酬率達7.7%,符合指標指數MSCI東協指數,不但打敗99%同類基金。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績效均穩穩超越指標指數與同類基金。

◎經理人評析
晨星對摩根東協基金主管黃寶麗領導的團隊信心極強。她對個股極為熟悉,亦徹底了解東協個別國家的風險。羅思洋(Desmond Loh)及梁素芬(Stacey Neo)自今年6月起擔任共同經理人。

◎投資策略評析
➲管理團隊考慮國家經濟和公司治理後將股票分類。接著預估每檔股票的5年預期報酬,包括獲利成長、股息⋯⋯等匯率影響。

➲東協團隊會依據國家風險,建構60檔~80檔持股。國家及個股的活躍部位通常在指標指數的正負15%和正負5%。

◎資產組合評析
6月時,45%的資產配置於金融股,遠高於MSCI東協指數的33.9%。黃寶麗看好新加坡的星展銀行、新加坡華僑銀行和大華銀行。非必需消費品類股的占比已降至6.4%,僅略高於指標指數的5.2%。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