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小常識

案例實證》大學就買法拍屋,7年買賣逾10房

28歲包租公坐擁千萬身價

撰文者:張國蓮 更新時間:2009-04-29 瀏覽數:117,6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現在,他的名下有兩間房子,銀行戶頭內單是現金就有250萬元,連同手上的儲蓄險,合計資產有近千萬元,扣除房貸後的淨資產也超過600萬元。

雖然有了錢,但這個愛賺錢的七年級生還是很省,大四買的中古車現在還在開,女友陳昱蓁說,他一天的油錢、三餐、加上喝飲料錢,花不到250元。

這個年輕的包租公,在買下第3間房子時,就已經得到母親讚許的眼光。但是,他努力投資賺錢、認真省錢、存錢的腳步卻沒有停下來,因為此刻距離他的存錢目標5,000萬元,還有很大的距離。

在訪問近尾聲時,他蹦出一句話:「 不滿足是進步的條件!」接著告訴我:「行動很重要,野心也很重要,一定要做到別人無法做到的!」我想,這個愛賺錢的小孩,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驚人之舉吧!

*想當包租公,要注意2種情況

◎最佳情況:租金收入支付房貸、生活費後,尚有餘錢則存下,可以繼續累積購屋資金。

◎最壞情況:每月租金收入僅夠負擔房貸,若市場情況好,可伺機先將房屋售出,再找尋更佳標的。

*專家怎麼看

富鴻理財規劃顧問副總經理吳旭宏

張博儀的好習慣:

好習慣6》工作不是為了賺取工資,而是為了學習知識、吸取經驗。
好習慣7》設定清楚的目標,做好準備才出手,而且不達目的絕不罷手。
好習慣8》學習控制風險,任何投資都先想:即使賠光也不能對生活有影響。
好習慣9》有了錢更要控制花費,海派作風只是「凱子」的行為。
好習慣10》用心發展人脈網絡,會賺錢的長輩就是我的資產。

馴錢師財商研究中心執行長邱淑芸

給張博儀的建議:

1. 企業化經營房地產買賣
擅長房地產買賣的博儀,應該朝規模經濟、企業化經營方向努力,不要再單打獨鬥。例如跨入不動產相關領域,像商用不動產、農地等等,以此作為創業核心,發展規模經濟的強度。

2. 調整資產比重
應該學習以全盤角度來看自己的財務,因為所有財務目標與人生目標息息相關,隨人生不同階段進程,要有不同的重心。建議要先弄清楚自己全盤的收支情況,目前可將現金、保障與房地產投資比重各占1/3,未來可隨人生階段、資產狀況變化進行必要調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