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一堂上千萬的投資課,讓他學會靠房產理財

陳昭榮不拍戲也能賺73%

撰文者:曾如瑩 更新時間:2009-06-30 瀏覽數:63,0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重新思考》從穩健的房地產再出發

累計過去9年,他共買下4筆房地產,除了楊梅的房子外,兩筆在台北的房子已經增值47%以上,一筆在中壢的小套房也有穩定每月2萬元的出租收益。

「任何一項投資,你都要像堆樂高積木一樣,從底部開始慢慢拆解分析,才能夠堆得高。之前,我都沒有做分析計畫;要賺多少錢,就要做多少功課!」這是投資失利千萬後,陳昭榮領悟的投資道理。

根據這幾年投資房地產的心得,陳昭榮整理出3大要訣:

要訣1:先想像房客的面貌

2000年,他手邊資金不多,不足以買下台北的房子,他看上中壢SOGO百貨旁邊的小套房,花了180萬元買下,陳昭榮分析,當初設定的目標是租給上班族。

就如同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勃特‧清崎(Robert T. Kiyosaki)所說,房地產之所以會成為差勁的投資,原因是房東想省錢,造成房客不願意付更高的租金。陳昭榮花了20萬元重新裝潢,將租金由每月1萬5,000元,拉高到2萬元租給日商主管,等於是讓房客幫他付房貸,也創造持續性的收入,而且只要操作方法正確,就算房地產不在大都會精華區,也能讓你賺錢。

要訣2:耐心等待買方市場

陳昭榮的第2要訣是耐心等待買方市場的來臨,只要買得夠便宜,就能先立於不敗之地。他解釋,房地產資金需求大,不可能每年出手,累積資金的同時,就是他做功課的時候,他會上網搜尋資料,持續追蹤房價的變動。

「永遠不要怕沒機會,」陳昭榮說,台灣是淺碟型市場,永遠都有機會買到你理想價格的房子,「台灣市場波動很快,可能在半年內反轉。」無論是SARS或921都是如此。

SARS當時,他下手買了內湖大華山莊的別墅,在買進之前,他注意內湖房價與周邊環境的變化已有一年的時間,他分析,當地有內湖科學園區當作腹地,上北二高也很近,也是附近唯一的別墅群,當時價格已經跌掉一半了,因此大膽買進,目前已經增值73%。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