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赤鬼牛排張世仁:拿50%淨利分員工

學做有錢人 先學讓利

整理者:彭媁琳、採訪者:朱紀中、彭媁琳 更新時間:2012-01-01 瀏覽數:97,1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機會一直都在》
沒感受過景氣不好
有沒有深耕才是關鍵

問:如果現在叫你再去創業,環境允許嗎?很多人都感嘆時代不好,你怎麼看?


答:機會一直都在。我創了這些店之後發覺,有沒有深入去做才是問題。行行出狀元,這句話是真的。有我現在的經驗值,你隨便指定一樣東西,我都可以做到排隊給你看。事實上,人家講景氣怎樣、怎樣,我從來沒感覺,只有一次,SARS,小丸子營業額腰斬,但只為期1個月,後來包括金融風暴在內,我從來沒感覺景氣不好。

問:你自己創業成功,現在怎麼看待財富這件事?

答:這我不會詮釋,但我現在正在學怎麼做有錢人。最近有很大的領悟,當你是有錢人,跟人相處,人家對你的標準都不一樣。你要買東西,就要貴一點,出去大家都期望你要埋單,那個感覺非常不好,雖然我們有那個能力。尤其去年商場賣了之後,大家知道我現金滿多的,5億6,000萬元,所以很多人對我的態度就不一樣了。到哪裡名片一拿出來,哇!完蛋了,人家都給我開很高的價格。不是說這些人是壞人,但每個人都這樣(雙手攤開,語調拉高):「肥羊來了,不宰是笨蛋!」

所以我在學做有錢人,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前陣子有個地產商跟我講說,本來比較行的人在這個社會上,就是要讓比較不行的人,比別人付出多一點是應當的。就是要給人家「敲」(台語,敲詐),要適應這個,可是我是從路邊攤起來的,人家要敲我,我怎麼忍得住?

地產商還跟我說,有100塊錢,我們賺80就好了,不要賺滿,他都是「讓利」啦,我也是這麼認為,這句話學起來,所以說我在學做有錢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