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貨幣政策分歧,拉高市場波動風險

高報酬情況不再 2016年選股為上

撰文者:丹尼爾‧洛伊 更新時間:2016-02-01 瀏覽數:10,67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觀察中國的內需增長情況
判斷新興市場景氣是否回穩

新興市場方面,中國仍是動見觀瞻的主要觀察指標。雖然中國經濟成長率今年可能更為趨緩,但已穩定地由投資導向的工業經濟轉型為更加均衡、偏重消費與服務的經濟體。


聯博認為,有3個基本面趨勢可作為新興市場景氣回穩的判斷:一是原物料價格,新興市場國家有一半是屬於原物料進口國,原物料價格處於低檔,有利這些新興市場國家;但價格滑落,同時顯示新興市場需求不振,因此,原物料價格若回升,將是新興市場內需反轉向上的重要訊號之一。其次是亞洲出口成長,過去經驗顯示,亞洲出口與新興股市具高連動性,同時能反映企業盈餘狀況。最後,則是中國的內需增長情況。

2016年雖然將是高波動、各個市場不同調的投資環境,但同時也存在不少投資機會。聯博建議投資人採取多元資產配置策略,如此不僅可以廣納多元的收益來源、靈活掌握各資產的報酬機會,同時可降低單一資產的投資風險。

不過,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要有效搭配各種投資商品,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金融市場的資產類別五花八門,各有不同特色及投資效果。建議投資人不妨選擇具有豐富經驗、專業的資產管理團隊所管理的多元資產投資組合,作為今年的布局主軸,為2016年投資追求更好的成績!

聯博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