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政策利空、餘屋量大,議價空間大增

大台北》活用3招買到降價新屋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時間:2016-05-01 瀏覽數:23,40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心中對價格有了概念後,議價需要技巧,可參考以下3招:

招數1》隔山打牛


張欣民表示,假設在同區域,同時有A、B兩個建案銷售中,此時,購屋人若較喜歡A建案,但A建案較貴,可以先去B建案看屋、下小訂,再去A建案議價。

此時的市場氛圍,A建案的銷售人員會想「自住客頂多在同個區域買1戶,且在別的建案有下訂,是真正有實力、且要購屋的買方」,因此為讓購屋民眾退訂B建案、改買A建案,銷售人員會更願意幫你跟建設公司「喬」到一個比B建案還便宜或起碼差不多的價格。

招數2》三顧茅廬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某個建案,就一直去看,當回籠客。」何世昌說,站在銷售人員的立場,會回籠的客戶代表成交機率最大,此時就可以出一個試探性的價格,請銷售人員幫你談。

出價時要記得,首先,不要第一次出價就出到自己的最高預算,要保留之後加價的空間,其次,千萬不要急著加價,因為銷售人員比你更急著想要成交。

招數3》撿人菜尾

什麼樣的個案會急著降價?何世昌表示,「只剩菜尾」的建案,也就是剩餘戶數不多的個案,通常價格比較好談,民眾可以抓準銷售人員想要「結案走人」的心理,在看屋過程中詢問剩餘戶數,如果剩下總戶數的1成以下,都可算是「菜尾」,若再加上該案已在市場上兜售一段時間,議價更有利。

張瀞勻補充,若是快完工、或是已交屋的個案,對民眾議價更有利,因為交屋後,建商會有各式各樣稅負、折舊等壓力接踵而至,出清壓力特別大。總結以上,「菜尾、快交屋(或已成屋)、賣很久」,是「撿菜尾」時可以優先關注的撿便宜機會。

實價登錄最新(2016年1月)成交行情
新板特區內外行情有別 價差逾2成

◎文湖線(松山機場站)
1. 信義房屋民生店店長周澤凱表示,松山機場站周邊房價落差大,造成統計起伏明顯。以該區塊來說,較便宜的物件坐落在民族東路及復興北路北段,尤其愈靠近機場房價愈便宜,因有捷運高架段、地下道,還有機場噪音問題,生活機能也偏弱,且以上路段的大樓屋齡都在30年左右,因此行情落在每坪55萬元∼65萬元間;然而,敦化北路、光復北路的大樓成交價則可以到每坪70萬元∼90萬元。公寓部分,敦化北路東側巷弄內的民生社區,每坪70萬元∼80萬元,但如是「公教住宅」,屋齡雖已近50年,不過土地持分大,每坪可成交到80萬元∼90萬元。

◎板南線(板橋站)
1. 板橋站本月與上月統計大樓行情落差達2成,信義房屋新板特區店副店長金昊呈分析,應是成交新板特區內、外物件的差異。他解釋,由漢生東路、縣民大道二段、新府路和區運路圍成的街廓為新板特區,在該區內屋齡多在10年以下,產品從套房到破百坪物件皆有,房價每坪落在6字頭到8字頭居多;而新板特區外,大樓多分布在文化路沿線,以屋齡15年∼20年、坪數35坪∼50坪的物件最常見,成交價每坪53萬元∼57萬元,與特區內差異甚大。 (文◎林帝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