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休閒

你不可不知道的法式居家陳列術

撰文者:Chicky V. 瀏覽數:7,3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隨著即將進入尾聲的2013年,相信大家在歲末大掃除時都常常遇到「有的沒的東西太多,而且無處可放」的窘境,例如:出國一時失心瘋買的紀念品(?)、舊情人送的小禮物(?)、隨手在便條紙上驚為天人的塗鴉(?)...等等那些留著不知道要幹嘛,可是丟了又捨不得的瑣碎小玩意兒。

不過你也不用這麼煩惱~基本上用一個簡單的「混搭陳列術」,就可以替我們解決家裡雜物太多、不知到底該如何擺放的問題。Chicky V 以自己瘋設計和追時尚多年的經驗,得到一個結論:其實居家設計跟穿衣服的道理很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都有自己欣賞的Style,然而高手中的高手則是懂得利用配件突顯出自己的與眾不同;同理室內裝飾也一樣,那些上述困擾我們的小玩意兒們,正是我們生活的配件,但究竟該如何搭配?如何擺放?則是考驗著每個人美學的功力的高低!或乾脆我們根本不懂時尚、不懂設計,我們還是可以直接交由專家(設計師)替我們打理。

事實上,不論是在時尚圈或是設計界,「混搭」一直都是讓人又愛又恨的熱門關鍵字,這股風潮如今更是理所當然的席捲到居家設計中。相較於紐約都會風格的雅痞公寓、日式宅寂美學、或是北歐的極簡風,身為時尚之都的巴黎似乎更能完美駕馭混搭的原創精神,卻又不失優雅。這現象在服裝上如此,在生活上更是成立。

『不用貨真價實,只求震撼驚人』,早在半世紀前CoCo Chanel 就率先將人造珠寶與真品結合,豪氣萬千的表態自己所設計的名貴珠寶正是來自廉價的「假石頭」,並從此扭轉了巴黎人對於風尚=昂貴的刻板印象。這一次Chicky V將向大家介紹,由國際知名網站fvf 獨家訪問到了同樣身為巴黎女人與獨立設計師的Céline Saby,以及她充滿法式混搭風情的居家工作室。

就讓我們好好瞧瞧,究竟這些自詡為舉世最優雅最有風格的法國女人,她們的家裡到底是賣了什麼藥吧~(笑)

註:想知道關於Céline Saby更多資訊請看:https://www.freundevonfreunden.com/interviews/celine-saby/



圖1: 歐洲常見的落地角窗,典雅的木質窗框與白色藤編椅相映成趣,週圍粉刷成藕色的牆壁配上窗外別緻的黑欄杆,流露出屬於法國女人對家最綺麗的浪漫。



圖2: 一邊是亂中有序、隨意堆疊而起的雜誌,對比上精心懸掛在每個把手上色彩繽紛的手工吊飾。法國知名女星Juliette Binoche曾說過:『不經意的性感才是性感』,居家佈置也是一樣的道理!



圖3: 就連椅子上的小靠枕都印著可愛的貓頭鷹圖騰。Chicky V建議大家,在預算有限(選擇也有限...)的情況下,不妨趁著旅行時多多購入像這樣充滿特色的設計單品,都能替你的客廳增色不少喔!



圖4:利用不同方向的木質紋理拼接而成的木桌,配上造型誇張的水果籃,混搭指的不僅是在大空間顏色的碰撞,連最細微的質地也都能玩味出不同的興致。



圖5:還在嫌照片牆已經是老梗了嘛?Céline Saby利用少見的木質橢圓形相框,以拼貼的方式將一家人歡樂的時光給圈住,幸福之餘更呼應了屋內隨處可見的層次感,可說是別有用心!



圖6: 法式居家佈置不可缺少的相框牆,Chicky V覺得這真的是個聰明的做法!哪怕只是小朋友一時興起的隨手塗鴉,在漂亮相框的陪襯下,怎麼看都像一件件漂亮的藝術品!家裡若有愛畫畫小孩的爸媽們可以試試!



圖7:植物永遠都是最療癒人心的元素,不管放在哪裡,一個有自然光與綠意籠罩的居家,都能散發出一種簡單的生活況味。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