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海外緊急狀況多 別忘了你的保險公司!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6-09-14 瀏覽數:20,49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出國旅行之前,除了機票、行程等需要事前就做好詳盡的規畫之外,遇到許多突發狀況時,哪些是自己可以善用的保障,也是事前應該要熟悉的事情。


其實大多數出國者都會投保旅行平安險,國外臨時的醫療費或是行李掉包的損失,收集好單據等到回國後都能拿到理賠。不過,若是遇到更緊急的情況,例如需要代墊費用,或是要安排緊急醫療轉送的時候,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就可以派上用場。

海外急難救助,也就是當適用者在國外發生醫療、法律或是旅遊相關的緊急事件時,保險公司會予以協助。通常來說,只要是該公司的保戶,就是擁有此項權益的適用者。

要留意的是,部分保險公司會規定特定險種的被保險人,如壽險、意外險等,才會擁有海外急難救助的權益。有些則是總繳保費做為限制,例如年繳3萬元以上的保戶才有資格。如果說保單有辦理減額繳清,或是展期的情況,也需要事先問清楚是否能使用海外急難救助。

需留意各保險公司可能有特殊規定
海外急難救助在國外停留時間的部分亦有規定,多數保險公司在被保險人停留國外時間超過180天之後,就不會提供救助服務。出國目的在部分保險公司也會受到限制,必須要以「觀光」或是「旅遊」為目的,才會提供服務,否則像是在海外工作者,可能就無法擁有這項權益。

而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項目包括國外轉送回國內醫院、安排親友到國外探訪、護照丟失後補發、或是安排法律顧問等。每一項服務都會有一定的限額,超過後就須由被保險人自行負擔。而部分項目則是被保險人要全額自付,而非保險公司承擔。詳細項目都可上保險公司網頁,先行查詢相關規定。

另外,保險公司在某些情況下,不會提供急難救助服務。像是該國發生戰爭、被保險人主動參加鬥毆或是犯罪行為等,皆屬於除外的項目。建議在行前可先索取海外急難救助卡,或是把相關須知印下來,都有助於在真的發生緊急狀況時,可以第一時間尋求到協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