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日本醫學專家也在做! 這個動作讓你血管軟Q遠離高血壓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6-10-19 瀏覽數:6,58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血管硬化、缺乏彈性是造成高血壓的5大原因之一。飲食過量而肥胖,血糖太高造成糖尿病、吸菸等種種原因,都會造成血管硬化,進而產生高血壓。當動脈血管承受更大壓力卻缺乏伸縮的彈性,就有可能破裂大失血而威脅生命,或是因為動脈硬化阻塞血管讓你中風或心臟病。也就是說,如果能保持血管彈性就能減少血管的負擔,該如何做呢?

只要掌握「身體柔軟,血管也柔軟」的原則,不僅是運動,連做做家事或輕鬆的體操也能辦到!你適合做哪些運動?日本醫學專家推薦保持血管彈性的「NO體操」是什麼意思?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吧!


所謂「NO體操」並不是「不要做體操」,NO是指一氧化氮(要注意不是空氣不流通時,開瓦斯熱水器產生的一氧化碳)的化學式。一氧化氮具有修復血管並維持血管暢通的功能,特別的是只要活動一下身體,身體內就會自然產生一氧化氮。

由發明著名「殭屍操」的日本醫學博士池谷敏郎監修的《預防猝死的強化血管生活》(暫譯)特刊,推薦大家「NO 體操」,只要平日多練習,身體就能產生一氧化氮,搭配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高血壓永遠不要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