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4族群爸爸保障不同 依年齡與責任調整規畫

撰文者:小花平台/Frances 更新時間:2017-09-01 瀏覽數:6,97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爸爸」在日常生活中扮演多個角色,不只是「爸爸」,還是「老公」和「兒子」,每天在外奔波維持家計,回到家後要兼顧多重角色的扮演,可說是一根蠟燭多頭燒,也讓這些辛苦工作的爸爸們健康亮起紅燈,可能成為家庭一大隱憂,不得不防。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李佳熹表示,爸爸們可以依照不同年齡層來做保險規畫,新手爸爸、單親爸爸、三明治爸爸及退休爸爸等各自有不同的規畫和盤算。


族群1》新手爸爸
新手爸爸最大的問題是經濟能力比較有限,多數人事業才剛起步,沒有能力購買太高額度的保險保障,因此建議可以優先考慮定期壽險和意外險,接下來行有餘力再購買定期定額投資型保險,「先用較少的保費撐起基本的保障,可以防止『破財』,也不會因為疾病或是意外而隨意打亂了剛起步的人生階段。」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定期壽險相對於終身壽險來說,並非保障終身,好處是保費較低,在有限的預算下,可說是不錯的選擇。另一方面,也提醒有經濟能力可以負擔保費的新手爸爸,在投保終身壽險時要留意是否有附加諸如:2至6級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提前給付保險金、意外險是否含重大燒燙傷保險金等,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族群2》單親爸爸
根據財政部發佈最新性別統計指出,國內單親扶養未成年子女的男性占46.1%,且多是扶養3至4名或是4名以上子女,算是不小的數字。單親爸爸與新手爸爸一樣有收入可能中斷、經濟來源不穩定的問題,一旦發生,可能情況比新手爸爸還要更加糟糕。

對於單親爸爸的保險規畫,李佳熹建議以低保費、高保障的定期壽險搭配意外險、醫療險附約及重大傷病附約,目的在大幅減少保費支出,同時也補足保障缺口,「爸爸們可以用最少的預算,在短期內為自己準備好家庭費用、醫療照護費用,將風險降至最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