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4族群爸爸保障不同 依年齡與責任調整規畫

撰文者:小花平台/Frances 更新時間:2017-09-01 瀏覽數:6,9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族群3》三明治爸爸
上有父母要照顧、下有子女要撫養的三明治爸爸壓力不小;其中,在照顧父母方面,由於大部分的醫療保險設有投保年齡「上限」,一般60至65歲不等,最好能及早為父母做好保障規畫,以減輕老年時所產生的醫療負擔。另一方面,有關子女的保障,可以考慮透過投資型保單定期定額方式來為子女未來的教育經費進行財務準備。

至於爸爸自身的部分,因為考量此時年齡已屆中年或是臨近退休,可能經濟條件較好,不妨善用儲蓄險、年金險、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等投資理財工具來累積退休資金,為自己的退休生活提前做好準備。


此外,李佳熹也特別提醒,這個年齡層的爸爸們正是在職場上努力打拼的時候,除了每天上下班騎機車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外,還免不了在外交際應酬,另有鑑於國人10大死因中男性的死亡率皆高於女性,透過加強意外險和重大傷病險可以有效轉嫁風險。

其中,李佳熹提出投保意外險時須特別注意:由於意外險是一年一約,沒有終身保障,尤其是非保證續保的意外險要經過保險公司同意後才能續保,如果不幸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不同意而不能續保,也無法再轉投保其他保險公司。「千萬不要為了省下幾百元的保費而因小失大。」

族群4》退休爸爸
年紀大了,才發現保險不夠嗎?想要投保,又怕保費很貴?「規畫退休生活要趁早,提前準備好每個月的基本生活開銷,才能讓退休後生活無虞。」李佳熹建議,可以為準退休爸爸規畫一份500萬元的意外險再加上100萬元的定期型重大傷病險。

以60歲男性為例,500萬元的意外險1年保費為5,500元,且保費不會隨著年紀增加而調高,而100萬元的重大傷病險1年保費為2萬2,520元,最高可以保障至80歲;李佳熹指出,儘管保費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上調,但是如果能買了保險而沒用到理賠,就應大喊慶幸,因為賺到了健康,「萬一真的發生意外,也有100萬元的保險金可以用來作為醫藥費用或是臨時經濟上的支援。」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延伸閱讀
有家族病史或擔心特定疾病 可投保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以實支實付優先 有預算再加強手術險
「低保額主約」附加附約 精省一大筆保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