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每天進步1%、一年強大37倍! 用16句名言為自己打氣

撰文者:張玉琦 更新時間:2017-11-01 瀏覽數:37,57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職場 座右銘 名言




日本電子商務龍頭樂天社長三木谷浩史有句名言:「1.01的365次方是多少?」答案是37。這是三木谷用來督促自己的公式,意思是,只要每天改善1%,持續 365天,一年後的自己將比現在強大37倍。

要改善1%,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也許只需要一句話。日本亞馬遜書店創立元老土井英司的《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提醒,讀書的時候,讀到「對!我想的沒錯!」的部分時,千萬別畫線。為什麼?因為這些句子雖然讓你點頭稱是,卻無助於你的成長,只是加強你本來的想法而已。反而是,當一句話讓你覺得「不太舒服」可是印象深刻的時候,務必要畫上一條線。日後回顧時,可能是改變人生的一句話。


整理365句經過時間淘洗的名言,你可以每天選一句話做為今天的思考主題,也可以讀完後選出最有共鳴的做為座右銘,那些讓你有當頭棒喝,是你從來沒這麼想過的句子,也許會帶給你更多啟發。

與人相處的 3 個提醒



職涯必備的 6 種觀念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