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洋蔥、大蒜這樣吃 提高肝臟淨血力、清除血脂廢物!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02-24 瀏覽數:3,44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日本管理營養師暨國際中醫師植木桃子曾指出,不管血管多暢通、循環多好,如果血液本身很糟糕,那麼身體狀態自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那麼什麼是好的血液狀態?日本綜合內科醫師赤澤純代舉例說,紅血球的細胞膜柔軟、血液中沒有代謝廢物跟脂肪沉澱、鐵質充足所以血色素的量也足夠,能與氧氣完美結合就是最理想的血液狀態。植木桃子也說,要多攝取抗氧化力高的食材,來提高免疫細胞及體內酵素的運作能力。


清潔血液不可或缺的三大辛香料蔬菜
透過飲食能讓血液更乾淨。植木桃子推薦平常只要多食用能提高肝臟排毒效果的洋蔥、韭菜、大蒜等辛香料蔬菜,將其切碎後混入醋及植物油中做成醬料,就能製成能提升血液品質、清除血脂的一箭雙雕調味品。其中,油品或是醋則可選擇不含藥劑成分的「冷壓油」較佳。

蔥蒜類(蔥屬植物)中含有的二烯丙基硫與其細胞內的酵素、空氣接觸後會轉化為大蒜素、
其他硫化物等多項具有提高肝臟淨血力的化學物質。因此將其纖維破壞、切碎或切末可以
提高其抗氧化跟淨血能力。植木表示,將三項食材製成調味品,冷藏的話都能保存2週至1個月。

洋蔥醋

     

材料:
1.洋蔥1顆
2.熱水消毒過的連蓋玻璃保存瓶1瓶
3.醋240毫升

做法:
1.將洋蔥切成末後,放置至少20分鐘。
2.用熱水徹底消毒玻璃瓶後,將其擦乾並倒入醋。
3.接著將洋蔥末加入,攪拌均勻放置30分鐘後即可使用。

正確冷藏保存的話,約可食用1個月左右。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