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精挑18檔小資族穩健銅板股 其中8檔殖利率6%以上!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8-04-24 瀏覽數:34,48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穩定的現金流有利於長期投資!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走了將近10年的台股多頭,今年還過不到一半,所發生的怪事發生也相當地多,並且所造成的震盪也十分劇烈,每每在衝上1萬1,000點時總是被強壓下來。而台股三本柱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皆因為今年手機市場飽和而走勢疲軟,再加上我們之前提過的「外資賣超」及「台幣走弱」也更加重跌勢。


即便如此,老牛仍然不建議採取放空交易(請參考:用血淚換來的「放空七大罪」—談融券放空),建議採取降低股票比重而提升現金比例的方式來因應空頭的來臨的可能性。

此外在投資股票時,我們想要尋找穩健的標的,所以在去年獲利全數出爐後,我們將從「獲利穩」、「現金多」及「負債低」等三個角度切入來找尋「小資族穩健銅板股」。只要每天多存50元、一個月就能多買30股零股來投資「小資族穩健銅板股』!

小資族穩健銅板股
我們設定搜尋條件為:
1. 股價在20元~50元(銅板股);
2. 近3年皆配發現金股利 ;
3. 近3年EPS皆為1元以上且獲利平穩;
4. 近3年ROE穩定且大於10%;
5. 近3年長期負債皆低於3成;
6. 近3年自由現金流皆為正。
結果找出18檔個股,列表如下:

表:18檔「小資族穩健銅板股」
                                         

註:1.更新日期2018.04.22;2.NA代表今年股利尚未發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