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與藍天白雲交織成美麗圖畫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8-27 瀏覽數:8,64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金針花 花蓮 富里 六十石山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每年大約8月~9月,最大的盛事之一就屬花東地區的金針花季!大家都知道到花東地區賞金針有3大地區:花蓮赤柯山、六十石山及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其中又以六十石山的栽種面積為最大、最廣。


往年大多是8月中才開始綻放開花的花季,由於氣候和去年閏八月的關係,今年居然提早在8月初就開花啦(驚)!這一次,我們也收到邀請,一起到花蓮富里參加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開幕活動,先給大家看看這次去的花況。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六十石山位在花蓮富里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由山下到山上會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而每年到了金針花季時也會進行交通管制,所以若有想上山賞花,建議可向當地包車、搭乘小巴士最為方便,也比較安全。

上山後,出現在眼前的是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針花田間,就像一幅純樸靜謐的田園畫作,因此每年總是會吸引不少旅人前仆後繼的上山,只為一賞美麗畫面。

這次我們抵達的第一天,下午上山時又遇到壞天氣,午後的山區天空聚集了烏雲,後來甚至還下了雨(我們是雨女嗎?氣象明明說中南部才會降雨⋯⋯)。被雨水浸潤過的金針花帶有水珠,也是有另一種美啦!

這次載我們上山的小巴士司機大哥和富里農會的工作人員說今年金針花的確提早開了,但花開大約也才6成,若想欣賞盛開、滿開的花況,建議等到8月20日那週拜訪,應該才是最美的時刻。

看照片就知道,雖然有花,但開的區域不太多也不固定,大多是局部一小塊。從忘憂亭的方向往下望去,甚至都還綠綠的,想要看花,得要再往上,往小瑞士的方向走,沿途花開的範圍和區域會比較多喔!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