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股利年年長、愈存愈便宜 22檔股利連5年成長存股名單

撰文者:翁祥維 更新時間:2018-09-03 瀏覽數:51,7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利 上班族 殖利率 成長股




主流股本益比常被捧上天,修正起來又快又猛

股市中,許多都在尋找短期內股價可能飆漲的股票,這類型公司通常業績有高成長性並受到市場關注,本益比往往水漲船高,但萬一這些公司公告的營收、季報表現不如預期或是產業前景稍微出現雜音,股價可能殺得又急又猛,除了追尋市場主流成長股,還有其他的致勝之道嗎?

圖片來源:券商看盤軟體


善用「配息穩定度」作為濾網,快速剔除高風險地雷股。在市場上,有些公司獲利穩定,能夠持續配發股利給投資人,特別是有些優質企業,除了配息穩定外,股利金額還能「年年增長」。對投資人而言,長期持有這類型股票可以獲取現金流,而且配息能逐年成長,代表公司有一定水準獲利、足夠的現金流量作為基礎,因此高風險的地雷股自然會被排除在外。

4個指標評選,22檔績優生大公開
1.現金股利連續5年成長。
2.自2014年~2018年,連續5年現金股利成長。
3.5年平均殖利率大於3%。
4.最近1個月平均成交量大於500張(過濾掉流動性過低)。

註:依2013年~2017年年均殖利率排序  資料日期:2018.08.09  
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