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外資也是長期投資型! 4招搭上順風車賺遍台股

撰文者:新手村村長 更新日期:2018-09-17 瀏覽數:9,0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籌碼 外資 選股 股票投資 代操




有些人會花大錢請人代操,或是想聽內線消息跟單,以為這樣就能賺大錢?剛來股市的新鮮人還是死了這條心吧!沒錢請人代操、更不會有人讓你跟單,那這麼多股票要怎麼挑呢?市場上有一個數據可以讓你參考,就是法人買賣數據,外資、投信買賣股票基本上有一定的依據跟規則,如果使用得當,也是可以從外資身上要到一些好處,那要怎麼看外資買賣數據呢?4招讓你抓到趨吉避凶的股票。

外資招式1:買賣抓流向
外資要布局某些類股時,會需要賣出另一類股來轉移資金。此時,要觀察外資買哪些股票?這些股票是否是同產業?觀察資金流向能夠幫助投資人判斷,現在該選擇哪類的股票來投資。在此建議讀者在觀察外資買賣時,起碼要持續關注1週~2週,並比對過去一個月的情況,才能抓到外資的動作。


聯電(2303)K線圖,走勢與外資買賣超呈現正相關圖片來源:XQ操盤高手

我們可以看到外資持續賣超的時候,股價容易往下掉,反之,外資連續地買超,股價就有推動的力量。

外資招式2:看到連續買超就要跟!
這個招式非常適合平常很少看盤的上班族們,外資本著長期投資的鐵則,不會短進短出,而且主要著重在大型權值股。所以,讀者們只要看到外資連續買超的股票,買進後短期套牢不要緊。記住:獲利是等出來的!

運用Y!選股篩選出外資連續買超的股票資料來源:Y!選股

外資為什麼會連續買超?正如我們看到喜歡的東西,會買個夠的道理一樣,外資找到喜歡的股票了!前面也說到,外資屬於長期投資型,因此買進連續買超3天以上的股票,並緊緊抱牢,很有機會可以享受獲利的果實。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